长期吃外卖引发多种疾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4-20 16:21:13

外卖,几乎成了现在都市人就餐的一个常态,各式各样的订餐软件让大家足不出户,甚至连个电话都不用打就能轻松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外卖”不过最近,在微博上掀起了一阵讨论,一位营养师说道,自己从来不吃外卖,因为天天吃外卖危害太大了!真的是这样吗?

胃炎:外卖食品多高油高脂,并且菜品结构单一。有些商贩为了牟利甚至加入添加剂增加口味。这种饮食方式极易引发胃炎。

便秘:外卖吃太多,常常会引起纤维摄取不足,而衍生出便秘。

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长期摄入过多油脂和盐分,加上常常久坐不运动,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引发脂肪肝、糖尿病和三高等问题。

长期吃外卖,品种单一,营养不全,使舌头失去了敏锐的味觉,表现为咽痛、口臭、口腔溃疡、牙痛、痰多、腹胀、尿黄以及烦躁多梦等症状。

外卖存在哪些健康隐患

1、卫生条件差

在外卖平台,很多时候都存在着网上“高大上”,网下“脏乱差”的问题。由于一些外卖平台几乎不对商家的营业执照等进行审核,外卖商家鱼龙混杂,里面还有着不少的黑作坊,他们提供的食物安全系数堪忧。另外,卫生条件更是个问题,吃饭拉肚子的现象想必很多人都有体会。

2、食物不营养

在外卖中,最受欢迎的是盖浇饭,虽然口味诱人,却存在着多油多肉少菜的情况。这也是外卖中常见的现象,除了油盐过多,肉菜的配比也往往不合理,蔬菜量远远达不到人体所需。这些高油脂带来的身体问题不可小觑,常吃会造成血管堵塞,引发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而且肠胃也不易消化。

3、吃法不健康

我们在吃快餐的时候肯定是想图个快捷,所以吃的时候都比较快,吃东西过快会增加肠胃消化的负担,吸收也不好,这种吃饭方式并不健康,所以快节奏的生活会给身体带来一些问题,现在如果不注意,以后疾病上身就痛苦了,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吃饭要细嚼慢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