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线曲阜道站地连墙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邢珊 编辑:曹琦 2018-04-19 10:38:12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本市地铁4号线曲阜道站最后一幅地连墙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该站主体围护结构正式完工,为如期具备盾构始发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这也标志着地铁4号线南段建设全面提速。

  目前,地铁4号线南段建设正在紧张进行。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4号线南段工程曲阜道站位于大沽北路和徐州道交叉口,未来将成为连接和平区与河西区的一个重要站点。车站两端均为盾构始发井,采用明挖法加局部盖挖法施工。该站地处极为繁华的闹市区,属施工敏感区域。涉及多次交通导行,地下管线多达30余条;区间盾构穿越海河及多处文物保护建筑,施工风险较大。地铁集团组织参建单位克服了雨季施工、全运会停工、电力管线拆改滞后、施工场地受限等诸多困难,确保了施工安全。

  同时,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也正在履行相关手续,即将启动建设。北段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南开区东南角,主要沿京津公路、天泰路、西站、三条石大街、东马路敷设。线路途经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南开区4个行政区。该工程正线全长约23.9公里,拟设20座车站。

  地铁4号线整体建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小白楼主中心、西站副中心、老城厢、和平路等城市核心区功能发挥。并可通过与2、3、5、9、10号线等地铁线路的换乘,大大提升市民的出行速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