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编织美化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孙岩朵 编辑:曹琦 2018-04-19 10:38:12

  天津北方网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退休后热衷于公益事业,他们走进社区,深入各行各业,利用一技之长,为社会、为他人贡献力量。河西区下瓦房街东舍宅社区退休教师李凤兰家境宽裕,本可闲下来安享晚年,然而闲不住的她总想着做点什么。退休后的她通过竞选被推举为老年人协会的会长,言谈中,李老师笑称自己是在退休后参加的党员活动中扩大了自己的人生意义。

  李老师是社区的志愿者,又是社区公益活动的领头人。2007年她带头成立了手工编织组,并自学成才。编织组从最初的3个人发展成为现在的30多个人,已成了下瓦房街的编织基地。从最初的单一钩南瓜,到现在已经可以独立用丝网花、串珠等制作20余种工艺品。走进东舍宅社区活动室便能看到桌上摆放着整束的“蓝色妖姬”“虎头兰”“爱丽斯”等名贵花种,甚至还有罕见的“招财猫”,这些都是李凤兰和编织组成员的作品。“这个没什么的,只要会做丝网花,喜欢什么样的花和动物,都可以自己做到发卡上。还可以做成戒指、胸花……”李凤兰开心地介绍着。自从开始做丝网花,李凤兰就觉得特别快乐。通过网络和书籍的大量学习实践后,她不仅能自己做出各种花和动物,还能不断创新,做出新的品种。社区里不少喜欢丝网花的人,都来向她学习。看着自己喜欢的丝网花,为越来越多的人装点生活,带来快乐,甚至帮助他们改变生活,她说,用双手编织幸福,这就是她最想要的生活!

  在市手工作品展示活动中,李凤兰和编织基地的5位成员用一周时间制作了100条七色金鱼作为礼品分发给与会代表,受到代表们的广泛好评。李老师不但带领队员们做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同时将老教师教书育人的精神带到了社区志愿者工作中。活动时还带领残联的6位残疾人一起进行工艺品制作,从那些智障孩子不完美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李老师一颗慈爱的心。

  李老师夫妻俩为灾区人民和困难居民捐款超千元,捐衣被、毛毯等达几十件。闲暇时主动清理环境,打扫卫生,保持了院内整洁,在处理邻里关系上坚持以邻为善,和睦相处、帮助他人,友爱互助。连续几年获得街、区、市文明家庭标兵,学习型家庭标兵,十佳女性之星,优秀共产党员等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