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文化大餐来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王洋 编辑:曹琦 2018-04-19 10:38:00

  天津北方网讯: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期间,天津市群艺馆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选取最贴近生活、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与文艺节目,为广大市民的文化假日生活增姿添彩。据悉,市民可自4月20日起携带本人身份证于上午9点至11点半到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前台领取五一活动公益票。

  话剧季相声节同步开幕

  4月21日起,作为天津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版块之一,备受青年人追捧的“梦想家”品牌旗下2018京津冀大学生话剧节将拉开帷幕,不仅有来自北大、南大、天大在内等京津冀三地高校十余个剧社参演,还邀请到北纬零度等专业戏剧工作室、果子剧坊等民营剧社加盟。本次话剧节将以公益展演为主打,涵盖竞演单元、戏剧工作坊、LIVE现场放映等五大板块。值得一提的,今年该品牌力推新项目“笑动高校”京津大学生展演季。届时,来自京城高校联盟的北京知名高校相声社与天津各高校相声社一道在津演出。此外,话剧节与相声季将同步启幕,在群艺馆本馆两个剧场公益展演近三十场,历时两个月。

  公共文化志愿者好戏连台

  “五一”前,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集结各分队志愿力量奉献四场精彩演出,其间将会聚戏曲、合唱、室内乐、朗诵、模特表演等多个门类。4月23日下午,在群星剧院,举办“都市生活秀——第三季开幕式”专场演出,20余支优秀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500余名中老年模特大型服饰表演;4月24日下午,在群星剧院,举办“群星荟萃——迎‘五一’戏曲名票”专场演出,由全国十大名票及京津冀十佳名票联袂献艺,“京、评、梆、越”令戏迷大饱耳福;4月27日下午,在群艺馆,举办“乐声悠扬——迎‘五一’主题音乐会”,由六支优秀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参加演出,70余名优秀的公共文化志愿者带来别具一格的综合场演出;4月28日晚,群艺馆一楼大厅,还将举办“四月芳菲——迎‘五一’情景诗歌朗诵会”专场演出,一大批年轻的优秀公共文化志愿者参加此次演出,以情景式诵读的表现形式,挖掘经典或原创艺术作品的极致之美。

  主题摄影展纪念改革开放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市群艺馆与相关单位共同承办的天津市第九届钢琴大赛初赛将在群星剧院举办,4月28日至4月29日,精选每日下午各一场,免费对市民开放观摩,此钢琴赛在本市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参赛组别覆盖老中青少各个群体,是本市最悠久、最大型及最有影响力的大型钢琴赛事之一。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 “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沙龙展将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五楼展厅展出,本次展览是由天津市群众艺术摄影沙龙策划推出,主题鲜明,时代感与感染力极强,本次共免费展出作品90幅,均为沙龙成员在十五年间坚持创作的珍贵结晶,他们用影像见证了时代的变迁,镜头聚焦了自然、人文、环境重大变化,充分展示出祖国的大好河山,自然与人的精神风貌和人民生活变化的典型瞬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