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味悟茶道 水上湖畔品天津盖碗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4-20 08:24:00

内容提要:品茶味是需要有悟性,悟茶道亦是悟人生。发现津城最美湖畔盖碗茶。

一杯盖碗茶 品岁月静好

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惟有文字五千卷。四碗发轻汗,平生不平事,尽向毛孔散。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七碗吃不得也,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

茶从奢靡步入朴实,如今已融入到普通人日常生活中。“盖碗茶”源于四川成都,成都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盖碗茶。现在咱们天津人有了属于老百姓的盖碗茶。盖碗茶不讲繁文缛节,无论是在人声嘈杂的茶铺,还是在装饰精致的雅室,捧一盏盖碗茶,用茶盖轻拨茶汤,馥郁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喝茶,最重要的当然是茶叶。老茶坊选用安全上好的绿茶、白茶、花茶,选择每碗10元的亲民价格,让老百姓不仅享受湖光绿茵,更能品味简单纯真的茶味,天津人的饮茶最佳去处。

茶道书院 蕴藏底蕴

紧邻老茶坊的水香州书院,汇聚津门文人雅士。现推出水香州第一届文人集,展出龚望先生临摹碑帖展并组织临帖活动。近日,书院举办龚望先生的临摹碑帖展公益临帖月活动。品茶的同时可以来这里体味中国书法文化,追寻文学文化的韵味。展览时间:4月6日-5月13日。

龚望,十五岁从师刘嘉琛学习,由《东方朔画赞》入手,青年时代于国学研究社随陈翯洲先生研习各体。其日课所临自先秦以至宋元,出入群碑,摹写名帖,多达五十余种。

一杯茶,感悟百味人生。喝茶时的心态不同,就有不同的人生感悟。最美湖边茶社如此舒适、如此安静,约上好友,来这里沉淀自己,回归本我。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