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从源头扼杀“地沟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王昊张珊珊 编辑:曹琦 2018-04-16 10:02:29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贯彻实施《天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规定》和《天津市餐饮废弃物管理实施细则》,捍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从源头上阻断“地沟油”的原料供应,本市将加强餐厨垃圾管理。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西青区将作为试点,在全市率先启动餐厨废弃物处理工作。

  西青区市容园林委在对全区10个街镇660家餐饮单位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日前召开餐饮废弃物处理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决定在街镇政府所在地全面启动餐饮废弃物处理试点工作。

  西青区市容园林委将餐厨废弃物管理和无害化处理试点,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区相结合,按照相关工作方案,通过张贴《通告》、发放《致全区餐饮单位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向沿街餐饮业商户普及餐厨垃圾统一收运的意义和作用,并详细介绍收集模式、收集时间以及需要市民配合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高餐饮废弃物产生单位依法经营的意识和对餐饮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该项试点工作将对各街镇政府所在地的餐饮服务单位及机关、企事业、部队、学校、医院、监狱及150平方米以上的饭店、宾馆等内部食堂或餐厅产生的食物残渣、残液、废料和食用油脂等餐饮废弃物,进行规范管理,实施统一集中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计划在5月底前,杨柳青镇、中北镇、李七庄街、西营门街、大寺镇实施餐饮废弃物进场,完成无害化处理的目标任务;6月底前,张家窝镇、辛口镇、精武镇、王稳庄镇实施餐饮废弃物进场,完成进行无害化处理的目标任务。

  据西青区市容园林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餐饮经营商户应自觉配合餐厨垃圾的规范收集、运输、处置工作,使用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区市容园林委将联合各街镇及区综合执法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执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