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车身污渍要“对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李岩 编辑:曹琦 2018-04-12 10:22:00

内容提要:汽车在使用过程中,车身经常会沾上一些难清洗的污渍,特别是浅色车辆更加容易显露污渍,让他们十分头疼。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春季生活中常见的汽车污渍主要集中在树胶、虫尸、鸟粪等,遇到这类污渍,他也提出了“对症”清理的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有车主咨询:汽车在使用过程中,车身经常会沾上一些难清洗的污渍,特别是浅色车辆更加容易显露污渍,让他们十分头疼。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春季生活中常见的汽车污渍主要集中在树胶、虫尸、鸟粪等,遇到这类污渍,他也提出了“对症”清理的方法。 

  树胶污渍

  春天,一些正在发芽的树木会产生一种树胶。车辆停放在这些树下,车身和玻璃上经常会被滴上树胶。如果树胶不太多的话,车主可以弄一些温水,将擦车专用布浸湿,然后敷在车身有树胶的地方。等待几分钟,树胶就会融化,此时可以擦拭干净。如果长时间停在树下,树胶往往会粘满车身,建议使用专业的擦车泥,这种工具网上可以买到,它不仅有较强的清洁能力,同时还能为车漆抛光。

  鸟粪污渍

  鸟粪也是车上常见的一种污渍。

  如果鸟粪是刚掉落的,那普通的清洗就能清除。如果停留的时间长,鸟粪已经干透,可以用含酒精成分的泡沫清洁剂进行清洗。对于干透的鸟粪,千万不要用锐利的物品硬抠。

  如果鸟粪掉落在了挡风玻璃上,不要用雨刮器强行刮洗,因为鸟粪具有强腐蚀性,会加速雨刮器胶条的老化。

  虫尸污渍

  春季车辆跑完高速后,汽车的前保险杠、反光镜、挡风玻璃上会残留很多小虫子的尸体。不要小看这些污物,它们的腐蚀力很强,如果不及时清洗干净,很容易损伤车漆。如果虫子尸体不是很多的话,可以将水喷到虫子尸体上,等待一分钟左右,虫尸就会软化,然后用湿毛巾及时擦拭。如果去洗车店清洗的话,喷洒清洗剂后不要急着冲洗,等待几分钟让清洗剂浸透这些虫尸。如果没有浸透的话,洗车店工人在擦干车身时很容易划伤车漆。

  雨水污渍

  春季风沙大、雨水经常光顾。小雨过后,往往在车身上留下痕迹。对这种状况,可以先试着用牙膏或是洗洁精进行涂抹擦拭。如果水渍较为明显的话,可以试着用汽车玻璃水或是电脑屏清洗剂进行清洗。使用以上两种方式清洗车身的时候,一定要先将污渍用清水冲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