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探密报 398元如此体验的自助海鲜你还会去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8-04-12 08:36:00

内容提要:天气渐暖,吃海鲜的时候到了,刚上市的皮皮虾比同期稍贵,很多人选择了海鲜自助。今天,密探来到赤道那海梅江店又会有怎样的体验呢?

  天津北方网讯:天气渐暖,吃海鲜的时候到了,刚上市的皮皮虾比同期稍贵,很多人选择了海鲜自助。今天,密探来到了赤道那海(梅江店),怎么形容呢?用个词叫“喜忧参半”其实也是略夸大了喜的成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有了对比,才更有发言权。依稀记得去年,与赤道那海初识于鼓楼,被所有的海鲜深深吸引了,尽情释放了自己,找到了吃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便下定决心,吃海鲜,就到赤道!岂料,3月底再相见,你怎待我如此敷衍?是时间不对?还是你变得不像从前?

  这次来到梅江店,服务员的初次相见,热情的打招呼声,着实有种“上帝”的错觉。六点到店,客人还没多少,很多座位都是空的,刚好适合密探“大展拳脚”。既然是海鲜自助,肯定先奔着螃蟹去,毕竟一冬天没吃,肚子有点想念它。然后皮皮虾、三文鱼、生蚝等,通通拿了一遍,当然秉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多选种类,少取量”,确保不浪费。

  先来说说虾吧,种类大概有四种左右,具体名称记不清了,可以涮着吃,也可以生吃。日式吃法我比较钟爱,剥开虾,蘸着芥末酱油,既保留了虾的鲜又满足了对味觉的刺激感。当然,这样吃对虾和料的要求都非常高。虾要保证绝对新鲜,外皮有光泽,鲜味浓,颜色诱人,肉质紧实为佳。至于料,根据个人偏好自己调就可以。赤道的虾,肉质比较黏糯,咬一口,紧实感和弹性不够,吃一只不想再吃第二只,小料放在调料自选区,芥末放在你的餐桌上,如果不观察,估计会围着调料区找芥末。上次吃的时候,烤大虾那边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为了让每人都可以吃到,基本上排队的人最多可以取5只,这次来没有排队现象,拿了两只,个儿头很大,是女士一只手的大小,盐烤味道不错,虾线去掉就更好了,但是虾肉弹性不够,相比那些小虾,略新鲜一点。三文鱼的新鲜程度也和虾差不多,但生蚝比较不错,你如果幸运的话,可以亲眼看服务员现场撬开生蚝,再拿走,滴上几滴柠檬,感受软软的,清新的融化在嘴里,如果你喜欢重点的味道,芥末酱油是首选搭配。

  服务员会为每桌端上一个造型独特的拼盘,冰上放着鲍鱼、海胆等,种类不如之前的多,而且量比较少,有些东西不是新鲜的,因为在肉质里面夹杂着冰碴。此外,每个食客会有一个佛跳墙,每桌还赠送了无公害蔬菜一份。佛跳墙味道非常棒,改良版的更适合北方人的口感,食材不全,清淡不杂乱。

  全场最抢手的是烤榴莲,每次出10个左右,两三个人基本上就拿走了全部,很荣幸排队拿到了两个,金黄色微微焦,一口下去,榴莲味充斥着整个口腔,味道比较柔和,不像剥开直接吃那么浓烈,不禁感叹排队有排队的道理。

  小火锅类、主食类、铁板类都比较中规中矩,水果、冰激凌、饮品,种类比较多,补给很及时,没有亮点和吐槽点。

  总之,这次体验整体感受是食材新鲜程度不够,让人满意的种类偏少。当然,也可能是去的季节不对,海鲜自助相对于其他自助本身受季节的影响比较大,那么商家应对这种淡季又该如何调整才能让食客满意而归呢?一盘无公害蔬菜的赠送,确实表明了商家姿态,值得肯定,但冲着海鲜自助招牌而来的食客会买账吗?人们更看重的是海鲜品质不是吗?如果商家在新鲜程度上稍作调整,这将是给食客最好的馈赠。纵然种类受到限制,但保证新鲜也是一种态度。我想,赤道那海的名字,也许是想让食客有种置身海边,品尝第一口新鲜的意味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