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这9天是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韩爱青 张清 编辑:曹琦 2018-03-23 09:28:00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祭扫高峰期为3月24日至4月15日,共计23天。其中,重点高峰接待日9天,即3月24、25、31日,4月1、5、6、7、14、15日。高峰接待日期间,市属殡葬单位将延长服务接待时间,其中:高峰日为上午7点半至下午4点;重点高峰日为上午7点至下午4点半,中午不休息。同时,在3月31日,4月1日、5日、6日、7日五天中,市属第一、第二殡仪馆上午将停办告别、火化业务,改为下午承办。

  清明节期间,本市民政部门将推出10项免费措施和10项便民举措:免费参加“都市文明、集体共祭”活动;免费参加文明共祭循环场;免费节地生态安葬;免费为生前是天津市户籍的亡人骨灰提供骨灰撒放服务;免费鲜花换烧纸、鞭炮;免费提供文明祭奠区域和祭奠设施;免费使用文明祭奠室;免费修理骨灰盒、灵位牌;免费为残疾人提供轮椅使用;免费提供应急药品和雨具。

  祭扫与短途游车流叠加

  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人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因扫墓与踏青车流叠加,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及清明节前后的几个休息日,高速公路将呈现交通高峰。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根据清明节期间道路通行特点,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据交管部门预测,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4月5日、6日、7日)期间及清明节前后的3月31日、4月1日、14日、15日,随着祭扫与短途踏青游玩车流的叠加,本市界内及途经本市的高速公路将呈现交通高峰。其中,通往各墓区的高速公路沿线车流量将呈辐射状增加,部分重点收费站易发压车,其中包括永定塔陵周边的京津高速东堤头站、津蓟高速津榆站、津宁高速杨北互通,东华林公墓周边的津宁高速陆路港出口,永安公墓周边的津保高速大学城出口,盘山烈士陵园、元宝山庄周边的津蓟高速蓟州站、盘山站,以及德慈塔陵、静海殡仪馆周边的津沧高速前毕庄站。

  这些收费站交通压力大

  节日期间,一些临近环外线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会大幅增加,例如津蓟高速、津滨高速、津港高速、荣乌高速、津沧高速和津保高速的天津站,及京津塘高速的宜兴埠站、金钟路站和机场站等。此外,由于春游自驾车辆在小长假期间集中出行,部分通往其他省市的过境高速公路沿线和重点收费站交通流量将较平时有所增长,其中包括京哈高速沿线、京沪高速泗村店站、京津高速高村站、蓟平高速莲花岭站、长深高速宁河站、海滨高速涧河站和滨海南站、荣乌高速的翟庄子站和冀津站、津沧高速的九宣闸站、滨保高速的石各庄站。

  清明节前后,交警高速支队将以祭扫路线为保障重点,采取直升机巡航和交警路面巡查共同开展的模式,根据各条高速公路不同流量特点合理安排警力,实施车流疏导管控、事故应急处置等保障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