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天津人都去哪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月 编辑:曹琦 2018-03-22 09:21:00

内容提要:2018年的春节假期你是怎么过的?离开天津了吗?又去哪儿了?哪些地方的人喜欢来天津呢?你知道有很多人和你不一样吗?他们都干了什么?由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百度地图共建创新实验室利用采集到的移动设备分析,呈现出一份有趣的“天津春节人口流动大数据”。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的春节假期你是怎么过的?离开天津了吗?又去哪儿了?哪些地方的人喜欢来天津呢?你知道有很多人和你不一样吗?他们都干了什么?由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百度地图共建创新实验室利用采集到的移动设备分析,呈现出一份有趣的“天津春节人口流动大数据”。

  天津人最喜欢去哪里?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天津流动人口呈波动走势,流出人口在除夕前五天到达顶峰。数据显示,天津人口向外流动省市前五名分别是,河北省、山东省、北京市、河南省、山西省,总占比达到3/4人数,其中向河北省流动人口多达百万人口。向外流动人口在津居住区前五位分别是滨海新区、西青区、武清区、东丽区、北辰区,总占比近六成。

  哪里的人爱往天津来?

  数据显示,人口向天津流入省市前三名的是河北省、北京市、山东省,流动人口总占比高达七成,均超过十万。其中河北省高达九十万,辽宁省、河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向天津流动人口均超过五万。向天津流动人口中18-44岁区间占比超八成,其中25-34岁区间人数最多。教育水平上,高中及以下过半数,本科及以上人群占近1/5。

  在津的人都在哪些地儿活跃?

  春节假期在津人口活跃区域前四名分别是滨海新区、西青区、南开区、河东区。市内六区整体活跃程度较高,占比近四成。活跃人群多为年轻人,18-44岁区间占比超3/4,其中25-34岁区间占比最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