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菜市场 全天不打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孙岩朵 摄影 王健 编辑:曹琦 2018-03-22 09:21:00

内容提要:家门口能否有个菜市场,直接关系着市民日常“菜篮子”购物能否方便。日前,南开区又添一家菜市场,这家近期运营的菜市场全年全天候营业,提供线上下单、扫码支付等服务,为周边居民带来了便利。

  天津北方网讯:家门口能否有个菜市场,直接关系着市民日常“菜篮子”购物能否方便。日前,南开区又添一家菜市场,这家近期运营的菜市场全年全天候营业,提供线上下单、扫码支付等服务,为周边居民带来了便利。

  家住鼓楼街的林大爷这两天最开心的事儿,就是家门口新添了一家菜市场。林大爷说,以前小区附近没有正规的菜市场,每次买菜一来一回要走很远,实在是很不方便。“这个菜市场很贴心,不仅价格便宜,还能送菜上门!”老人口中的新菜市场位于城厢西路与南城街交口,由全国性社区服务平台国安社区打造,也是本市首家智慧型菜市场。

  在智慧菜市场看到,这家位于城厢西路与南城街交口的菜市场分上下两层,一层约180平方米,二层约800平方米,设有米面粮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海鲜水产、调味副食等摊位。为给周边居民提供便利,菜市场每天还安排人员夜间值班。24小时×365天,是菜市场的营业时间,春节也不打烊。除了新鲜的菜品,让市民赞不绝口的还有菜市场所提供的“智慧化”服务。市民王先生正在使用App给家中老人下单买菜。

  为方便周边居民,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每天都有夜班值班的“国安侠”。每天智慧菜市场4个人轮流值班,为有需要的居民免费送菜上门。菜市场所提供的“智慧化”服务让市民赞不绝口,家住邮电公寓的梁阿姨告诉记者:“我还加入了菜市场的微信群,需要什么直接在群里问,立刻就有回复,买完菜还能免费送货上门。”

  据了解,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通过“互联网+市场”来连接家庭和蔬菜基地、生产厂商,使蔬菜从田间地头直接进入市民的餐桌,缩短了中间环节,让利于民。除此之外,菜市场还支持线上App、微信群下单购买,扫码支付,还可以针对居民的需求提供“万能跑腿”“家电医生”等服务,用智慧型的模式解决社区中的问题。南开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解决了鼓楼街辖区周边20个社区没有标准化菜市场、居民“买菜远”“买菜贵”的问题。今年南开区将继续推进标准化菜市场的建设,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菜市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