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迎“春分” 气温小幅上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梁爽 编辑:曹琦 2018-03-21 10:19:00

  天津北方网讯:3月21日零时15分迎来农历“春分”节气,由于太阳直射赤道,昼夜等分,春分过后,太阳直射点向北移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上升很快。今天,津城户外阳光和煦,气温小幅上扬。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来看,“春分”节气,津城也最容易踏入气象意义的春季,只需满足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大于10℃的标准即可。近两周来看,津城的天气变化无常,气温不是冲高,就是跌入低谷,尤其上一周,气温如同过山车一般,起伏不定。本周气温也是在起伏中回暖。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陆地东风4级,天空多云,阳光隐去,体感寒泠,午后市区最高气温仅8℃上下。21日开始,津城气温逐渐回升,日最高气温升至10℃以上,而且未来几天,气温也是步步高升,周末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8℃甚至逼近20℃。

  “春分”节气,天津历年平均气温为7.5℃,最低气温平均为2.7℃,平均降水量2.2毫米。

  21日,天津多云转晴,西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