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桃花节”明天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常健 摄影 张磊 编辑:曹琦 2018-03-21 10:18:56

内容提要: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将于3月22日上午在北洋园下沉广场拉开帷幕。为提升北运河桃花堤的游客承载能力,红桥区对贯穿桃花堤的堤顶主路部分进行了拓宽改造,采用中式传统青砖立铺席纹样式,两侧增加卵石路镶边,形成整齐统一的古典风格。

  天津北方网讯: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将于3月22日上午在北洋园下沉广场拉开帷幕。为提升北运河桃花堤的游客承载能力,红桥区对贯穿桃花堤的堤顶主路部分进行了拓宽改造,采用中式传统青砖立铺席纹样式,两侧增加卵石路镶边,形成整齐统一的古典风格。同时,在堤顶两侧补植桃树1000株,并搭配增植蛇莓、麦冬、玉簪等地被植物1.6万平方米,沿堤岸栽植亲水植物,形成多品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植物景观。

  此外,深度挖掘历史典故,对园内乾隆登临处、武库炮台、书画碑廊等历史文化景点进行提升改造,突出历史文化底蕴,并增建小型历史文化节点景观近50处,真正实现一步一景。为了提升景区服务水平,红桥区还将在桃花堤增加全园导游图、景点介绍、植物介绍等功能性指示牌,新建公厕3个,设置座椅52个、垃圾桶26个,供游客使用。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桃花堤公园的两处主要出入口分别位于勤俭道和光荣道,均为主干道路,承载着相邻区的过河交通功能。桃花节期间,预计每日早八点半至下午4点为客流高峰,特别是周六日及清明假期期间,不少游客自驾前往赏花观景,周边道路停车需求增加,道路同行能力可能受到影响。交管部门提倡游客采取公共交通和共享单车等出行方式。47、48、810、852、911、602、622、733、855、859等多条公交线路均可到达。

  届时,交管部门将在勤俭道、勤俭桥和北洋桥等道路和桥梁周边道路和路口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和管控,并采取严格控制停放机动车的措施。驾车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勤俭立交桥下众利通停车场和北洋职专院内临时社会车辆停放场;光荣道的北洋园至北洋职专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可作为临时停车场地。在此提示市民和外地游客,在赏花观景的同时勿忘遵守交通秩序,驾车前往应遵循现场交警指挥,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切勿违法停车,影响附近通行秩序。去往河北区、北辰区的方向的车辆可绕行西青道、志成路、咸阳北路等道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