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张丹 编辑:曹琦 2018-03-20 09:51:25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天津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河东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出席并讲话。副区长赵霞主持。据悉,从3月21日至6月底,河东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对危险化学品等十个方面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田金萍说,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河东区由于历史原因,基础设施欠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力度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领域的排查;加强公共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街道属地责任。同时要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日常管理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优质的发展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区建委、消防河东支队、大王庄街道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街道办事处、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向区政府递交河东区安全生产责任书。

  据了解,从3月21日至6月底,河东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工贸重点领域、建设施工和市容整治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公共场所领域、城市公共设施领域、特种设备领域、公共消防领域、菜市场和其他行业领域等十个方面进行“六查六看”,即:查安全隐患,看整改是否到位;查责任制度,看是否层层落实责任和签订安全责任书;查操作规程,规章制度,看是否严格执行和落实;查设施设备,看是否安全运行;查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看是否合法有效规范;查安全预案,看是否落实到人、财、物和工作保障措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