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本淡定 为母则“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3-16 10:37:08

  年前的事情了,虽说有惊无险,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据中国地震台网报道,2月12日18时31分在河北廊坊市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北京、天津等周边地区震感明显。

  当时的情况我记得特别清楚,只有我和孩子在家,我们正在吃饭。我突然感觉身前的桌子动了,第一反应是孩子不老实坐着,乱动碰到了。我说,晓晓,快好好吃饭。话音未落,我就感觉不对了,不仅桌子晃,地面也在晃。地震了!这是我第一次和地震离得这么近。万幸只是几秒钟的事情,很快一切都恢复了平静。这时我才回过神儿来,听到孩子一直在跟我说话,妈妈,妈妈,我一直在好好吃饭啊。好吧,闺女,妈妈刚刚错怪你了。然后我问,晓晓,你刚才觉得晃了吗?她似懂非懂地看着我,摇了摇头。

  然后我赶紧给妈妈发了微信,妈妈,就在刚才,地震了,我们家这儿晃得挺明显的,咱家那边呢?妈妈隔了一会儿才回道,哦,知道,我看有人发朋友圈了。老妈真淡定啊。

  正要给还在单位的老公发微信,他的微信就来了。我以为是问刚刚有震感的时候我和孩子在家害怕了没有,结果人家是问,快递到没到。我说到了,你刚才没感觉有震感吗?他说感觉到了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就这么一句话。哦不对,这大哥最后说,这单快递不容易啊,地震中来的。也是够淡定。

  我觉得,我之所以不淡定,大概是因为有震感的时候和孩子在一起的缘故吧。都说“女本柔弱,为母则刚”,这次我有些“女本淡定,为母则慌”了。虽然当时只是一瞬间的事,我的脑子里却想了很多,如果真的地震来临,我抱着孩子跑下楼这个办法不可取,因为我家住高层,肯定在逃生的黄金时间跑不到一楼。只有和孩子一起藏身结构坚固的家具下面或卫生间里了。卫生间里的热水器得先关掉,不然在剧烈撞击下会爆炸吧?另外,里面的热水要是漏了也不得了啊。反正七七八八想了很多,还有,应该给孩子拿一瓶矿泉水,被困的时候饿不怕,关键得有干净的水喝。所以那天之后我基本就家里常备矿泉水了。

  有些事情,真的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被深深触动。既然不知道明天和不幸谁先到来,那么就请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