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进口车 注意这些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3-05 08:32:00

内容提要: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多款新车的集中上市以及部分热门车型价格优惠幅度的加大,进口车的市场关注度持续攀升。但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对进口车的一些“误区”仍然在困扰着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多款新车的集中上市以及部分热门车型价格优惠幅度的加大,进口车的市场关注度持续攀升。但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对进口车的一些“误区”仍然在困扰着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实惠与否不能只看售价

  不少消费者选车的时候都发现,现在市场上很多进口车的价格都比以往有所下调,不少车型的优惠幅度更是动辄数万元。春节后打算买车的消费者李先生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印象中进口车的价格都比较贵,但是去逛了几家4S店以后才知道,现在很多进口车的价格也都不是那么高高在上了,有些甚至比国产的高档车都便宜。据了解,现在进口车的终端销售价格确实不算太贵,但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真正实惠与否,还不能仅仅关注购车价格的高低,进口车在购车后的各项花费都要考虑进去。例如维修保养的价格、配件的价格以及在二手市场的保值率等等,都考虑进来的话,所谓的“性价比”可能就没有那么高了。

  进口车并非都“高档”

  很多消费者都会认为,进口车的档次都比国产车更高,这实际上也是一个误区。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档次,实际上是要看整车的级别类型和具体的配置,而且市场上的进口车市场定位也并不都是所谓的“高端”。有些家用的小型车、紧凑型车甚至是热门的SUV车型,无论是配置还是各项技术参数,都很“普通”,在动力、安全以及科技配置上,很多都在同级别的国产车之下。本市消费者梁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是计划购买一款进口的紧凑型车,但通过仔细对比后发现,同级别的国产车“档次”明显更高,确实没有必要“迷信”进口车。

  进口车产地也存误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进口车产地的问题上,也存在着认知上的误区。多数接受采访的消费者都认为,进口车的产地一定就是其品牌的所属国家。比如进口的大众、宝马等德系品牌的汽车,就一定是德国生产的,福特等美系品牌汽车,就一定是美国生产的等等。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以大众汽车为例,各款进口车型并不一定都产自德国,而是来自葡萄牙、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宝马品牌的进口车,也有的产地是美国,而福特的进口车,则有很多都是产自加拿大。另外一些欧洲品牌的进口车,有些也是在韩国生产的。业内人士介绍说,很多汽车厂商的工厂都是全球布局,并不局限在品牌所属的国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