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亿元票房点“燃”春节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刘茵 编辑:曹琦 2018-02-24 10:06:03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刚刚落下帷幕,中国电影市场收获了一个很“燃”的春节档。从2月15日至2月22日零点,大盘报收57.28亿元,较去年增长67%。观影人次首次突破一亿次,共计1.44亿元。回看春节档假期的电影市场竞争可谓是异常激烈,也不断刷新着中国影史的各项纪录。其中,《唐人街探案2》票房突破20亿元,成为春节档首部破20亿元的影片。紧随其后的是《捉妖记2》(18.07亿元)和《红海行动》(14.36亿元)。 《捉妖记2》以超高预售成绩拿下排片优势,上映首日就打破《速度与激情8》创下的单日最高票房,两天票房达到9.1亿元,但从第三天开始则被口碑更好的《唐人街探案2》反超,《唐人街探案2》一路势如破竹,3天票房近10亿元,5天冲进华语影史票房前十,7天荣登华语影史第五。更是创下多个华语票房纪录,连续5天单日票房超3亿元,最快突破16亿元、19亿元,刷新2D电影最高票房纪录,迅速刮起内地市场上新一轮喜剧风暴。

  在激烈的竞争中,《红海行动》可谓后劲十足,凭借超高口碑一路逆袭,让属于春节电影院的中国电影第一次被打出了超高的成绩。该片上映首日位居单日票房榜第四,排片量也仅有11.4%,但随着口碑发酵票房一路飙升。另一方面,观众的口碑也成为影响各大影片票房的重要因素。这与以往春节档很多电影叫座不叫好形成鲜明相比。《红海行动》不仅有影片里漂亮的战争戏,在票房市场也是打了一场胜仗。伴随着豆瓣8.5的高评分,排片、上座率以及单日票房成绩,都彰显出了后发制人的潜力。显然,越发理性的中国观众,对《红海行动》这部春节档质量相对过硬的影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郭德纲首次执导的影片《祖宗十九代》虽说请来了33位大咖,影片阵容星光璀璨,但票房和口碑却遭遇了“滑铁卢”。首映排片2.8%,累计票房1722万元,豆瓣5.0分的评分说明了一切,截至记者发稿前,影片票房刚刚过亿。《祖宗十九代》最大的软肋就是剧本薄弱,逻辑生硬,最后沦为了炮灰。

  《西游记女儿国》的尴尬,不在于技术上的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是审美趣味的平庸。由于观众普遍觉得剧情乏味,影片的排片也日益下降。想要超越前两部,恐怕也很难了。影评人木易表示,尽管有很多改编的操作,但整个故事还是没能做到足够的戏剧化,或许“女儿国”本身的故事就相对平淡,使得影片呈现出来的效果也偏向于平淡,文戏多于打戏,重在描绘唐僧与“女儿国国王”二人之间的情感,柔情蜜意中,这部影片更有文艺爱情片的味道。

  《熊出没·变形记》是《熊出没》系列电影第二次陪伴观众度过春节。目前累计票房突破18亿元,暂时排在第四位。除了小朋友喜爱之外,电影凭借过硬的质量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中获得不少年轻观众认可。映后,不少观众反馈《熊出没·变形记》给他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光头强父子间的“中国式亲情”,令不少观众在影院里“笑泪有加”。许多观众被电影中强爸与光头强的父子情打动,表示日常相处时“要多与老爸的沟通、多理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