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亲子休闲消费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2-24 08:42:00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结束,津城很多商圈热度不减。与节前消费市场突出“买买买”的氛围不同,很多文化类和亲子休闲消费获得了市民的认同。人们在度过快乐的休闲消费时光之余,商家也获得了很多商机。

手作工坊高峰时排号

多家大型购物中心中的文创手作工坊连日来客流不断。一些陶艺手作店店内座无虚席,高峰时甚至需要排号等位。很多小朋友耐心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拉坯,有的还认真与老师商量着“创作想法”。一些家长看着孩子做陶艺,不时发出赞叹声,满脸洋溢着骄傲和喜悦的笑容。一对外地口音的家长还告诉记者:过年来天津玩,逛购物中心时偶遇这个工坊,本来大人就是想歇歇脚,但是没想到老师水平这么高,孩子不是简单地玩泥巴,还挺有天分,真是不虚此行。

陶艺手作店里的很多精品陶瓷还让很多顾客大开眼界,其中包括去年在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特许陶瓷艺术品制作者——天津工业大学陶瓷艺术教师付川的作品。据付川团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精心打造与时光静处的空间,让人们沉浸在陶瓷艺术中。从春节至今,体验的人们每天现场完成的作品都在百件以上。

记者在购物中心还看到,一些银饰工坊和彩色羊毛玩偶工坊也受到家庭客人的青睐。有的一家祖孙三代齐上阵制作可爱的羊毛小狗和小猫。

书店和美术展人气足

记者还在多家大型购物中心看到,很多文创特色书店在下午时段经常是一座难求,甚至陈列图书的过道和楼梯都坐满了人。在亲子图书展区附近,很多家长几个小时里连续给孩子讲解书刊内容。还有的家长在书店里点杯咖啡来陪伴孩子。

正在天津美术馆展出的“安格尔的巨匠之路”展览,给市民呈献一道世界级的文化盛宴,吸引了众多市民赶来欣赏。高峰时段展厅内人头攒动,现场的每位讲解员都被数十位热情的观众簇拥着,还有很多志愿者参与讲解西方古典主义大师作品的精妙之处。在观展人群的带动下,附近的大型购物广场和西式连锁快餐店、甜品店也是客流不断。

此外,一些社区型的购物中心凭借儿童乐园延续假期里的热度,还有的主题特色街区通过有趣的科普游乐设施吸引了大批的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