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乘客少 安全“不打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陈欣 编辑:曹琦 2018-02-22 14:35:35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每天都在重复着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春节万家团圆时,他们坚守在轨道交通安全检查的第一线,把思乡的那份情埋藏在心底,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安全”成绩单。

  在岗80小时检查包裹1.9万个

  22岁的王璐是天津地铁1号线刘园站的一名安检员,来自吉林的她,算上今年已经是在外过的第二个春节了。春运以来,王璐累计在岗80多个小时,值班1800余分钟,共检查各类包裹19000余个,人身检查万余人次,检查各类液体5000余瓶,累计查获各类危险品、违禁品160余件,为乘客答疑200余次。

  同样为安检员的荀淑贞今年19岁,是地铁天津站的安检员。见到荀淑贞时,她正在天津站最繁忙的1号安检口执行手检任务,伴着“您好请配合安检、请您转身接受检查”,她挥动着手中的手探,一次次重复着猫腰再起身的手检工作。“除夕夜,地铁里乘客少了,但安检质量不能打折,反而要加倍认真。”荀淑贞说,春节没有回家,给远在山东菏泽的爸妈打电话说明了这边的工作情况,家人很是理解和支持,还叮嘱她要认真盯岗。

  每天步行3万步保设备顺畅

  作为地铁设备保障人员,高瑞在一线一干就是12年。他的工作是带领团队检修维护地铁和平路、津湾广场等车站的售票机、闸机和屏蔽门等设备。2018年2月初,高瑞被临时抽调到地铁6号线天津宾馆站协调筹备综合自主工区的建设工作。春运期间,高瑞一直在加班加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每天我的微信步数都要在两三万步,从6号线到3号线,几座车站的设备维保需要我往返奔波,以最快的速度处理突发故障。”高瑞说,“端午、中秋、元旦、除夕……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没能和家人过节了,但我不后悔。坚守在地铁保障工作的岗位上,这是地铁人的责任。”

  调度地铁“大脑”保障运行

  有德强今年50岁,从事地铁调度指挥工作28年的他,第18次当班除夕夜。控制中心好比地铁的“大脑”。作为“大脑”的大脑,调度员随时都要全神贯注。有德强的工作是通过大屏随时观察线上列车的运行情况,一旦遇有突发情况,就要紧急处理。“一分一秒也不能懈怠。”有师傅介绍,“夜里列车停运了,调度工作还在继续,要对检修人员的工作进行登记、注销。”问及确保除夕夜行车安全的秘诀是什么,有德强说:“上夜班之前要充分休息好,没什么比保持充足的精神更重要了。”有师傅表示,“我能安心工作,也是因为有家人的支持理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