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首个返程高峰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 编辑:曹琦 2018-02-22 14:35:36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迎来首个返程高峰,客流多为“上班族”,天津站、天津西站等上车旅客超过15万人次。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节后,返程旅客分流比较明显,铁路客流虽然明显增加,但学生流、外来务工流尚未启动。预计正月初十及十五过后,学生客流、外来务工客流集中启动。

  初六初七返程集中

  据了解,春节期间,天津站和天津西站上车旅客超过40万人次,其中进京乘坐城际列车的客流占了一半。迎客最多的就是初六和初七这两天,随着返程客流启动,上下车旅客均有增加,其中下车旅客接近10万人,客流以北京、德州、唐山、秦皇岛、石家庄、沈阳、成都、广州、呼和浩特、上海、哈尔滨、西安、武汉、深圳等地为主。

  津保、津秦、京沪、津渝、京津城际等高铁线路客流火爆。其中,初五后重点时段高铁客流几近满员。据悉,京津城际列车开行已达到公交化,备受旅客青睐,基本能实现随来随走。不过,随着返程客流启动,京津城际车票也开始紧俏起来,上午、傍晚等客流集中时段,旅客仍须等1小时左右才能成行。提醒市民提前购票,以免到站后没有随到随走的车票。

  首批“上班族”居多

  据铁路部门介绍,首个返程高峰中,天津站、天津西站等上车旅客超过15万人次,节后首个铁路客流高峰以“上班族”为主,还有一些来津过年的探亲和旅游客流,他们的去向以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西安、广州、包头、山东、石家庄等为主。其中,去往上海、杭州、青岛的高铁列车旅客明显增多,客流量在九成左右,部分列车的客流量在九成以上。

  铁路负责人表示,虽然节后呈现客流高峰,但由于旅客分流出行,车票并未达到节前那样的紧俏程度。“总体来看,去往上海、杭州、南京、广州等南方城市的车票相对比较紧俏,高铁二等座也比较紧俏。而去往东北方向,以及石家庄、德州等中短途车票还有剩余,有返程打算的旅客可提前购票。”铁路负责人说。目前,铁路已准备好充足的车票满足乘客返程需求。节后返程长途车票基本不算太紧张,但铁路部门仍采取加挂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

  初十再迎返程客流

  据铁路部门介绍,首个返程高峰预计在初八上午结束,未来几天铁路客流仍络绎不绝。“预计初十前后,还将出现一次返程客流高峰,为部分避峰出行的‘上班族’和部分提前返校的学生客流。”铁路负责人说。

  预计正月十五前后,随着全国各大院校陆续开学,本市铁路将再现客流高峰,届时学生流集中出行,客流明显。与此同时,外来务工客流也将在十五过后陆续返程,将和集中返校的学生流叠加,再加上部分探亲返乡客流,形成明显客流高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