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这8种早餐不营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2-22 10:07:32

早餐对一天工作和生活的开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该怎么吃非常重要,但很多人却不小心忽视了早餐的营养,陷入了吃早餐的误区。

重要:早餐不可不吃

有研究证明,不吃早餐,大脑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导致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几率大增。长期如此,肥胖症、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都会找上门来。

早餐不仅要吃,更要吃好,但调查发现,国人普遍不够重视早餐的营养搭配,吃的内容较单一。早餐质量差,造成血糖水平相对较低,不能及时为大脑提供充足能量,易出现心慌、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大大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

八种早餐选择并不营养

1、早餐燕麦片

小麦、大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类,一直是人类最重要的食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然而,食品生产商却利用“谷类”二字大肆揩油,他们将少量的谷类与大量的淀粉、白砂糖、玉米糖浆、盐、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结合,生产出“五颜六色”——并深受孩子们喜欢的早餐谷物,使这些谷类的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2、豆浆配油条

豆浆油条是我们老传统的早餐,也是很多上班族的喜爱。但是,早餐食用豆浆加油条是很大的错误,虽然能补充了一个早上的能量,但是却为身体留下了很大的潜在危害。油条是油炸性的高油脂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高温已经使它失去了营养价值,还会带来致癌物质。高油脂的油条再配上中油脂的豆浆,让身体的油脂摄入量超过标准,油脂在身体的残留容易导致肥胖。

3、白粥加小菜

有些喜欢清淡的人会喜欢在早上选择一点清淡的食物,清淡的白粥再加一碟小菜就是他们最爱了。但是,白粥加配小菜只适合老年人,因为老年人不适宜摄入过多的油脂,对于其他年龄层来说就是很不恰当的早餐搭配。白粥加小菜,都没有足够的蛋白质和营养,会让人营养不足,同时只喝白粥会让人容易有饥饿感出现低血糖,没有足够的能量坚持一个上午的工作。

4、蔬菜水果

热量过低吃蔬果水果当早餐看似“健康”,但早餐是一整天能量的来源,需要主食来提供热量。蔬菜水果的热量过少,容易疲劳,而且很容易就饿了。如果早餐长期不吃主食,会造成营养不良,并导致身体各种功能的削弱。此外,香蕉、梨等水果都不宜空腹食用。

5、零食饮料当早餐

因为时间不够的原因或者口味的选择,有部分人会选择准备一部分的零食和饮料作为早餐,这是最不科学的早餐搭配。早餐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体内的钙质过快的排泄,长期饮用就会引起缺钙,另外饮料也不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造成人体缺水。零食多数属于干粮,对于早上食用不利于肠胃的消化,而且零食只能暂时提供能量,很容易再引起饥饿感,甚至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不足。

6、牛奶加水果

为了减肥,很多女性会选择没有过多油脂的早餐,甚至简单的一杯牛奶加一个水果。但是牛奶加水果不仅没有起到良好的减肥的作用,甚至会因为选择不当的水果搭配,引发腹胀腹痛。酸性的水果会把牛奶跟水果中的果酸维生素C结合凝固成块,严重的影响了消化和营养的吸收,也因此引起腹部不适。

7、剩饭菜不可取

为了赶时间,有些人早晨起来抓起头天晚上剩下的食物随便对付两口了事。这是很糟糕的情况,隔夜饭菜经过一个夜晚的存放,会产生一些微生物的变化而导致不良细菌产生,很容易“病从口入”。

8、不可过于辛辣

早晨的肠胃要尽量避免受刺激,过于辛辣的食物显然是伤胃的,这绝对是早餐的大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