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带娃开车要谨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2-22 10:05:31

天津北方网讯:首先,带娃驾车要配安全座椅 孩子要坐在后排,而且应该给孩子配备儿童安全坐椅。保持双侧后门儿童安全锁的工作状态,以免孩子在驾车途中误开车门酿成悲剧。不让幼儿自己上下车,防止车门回弹撞或夹伤孩子。

其次,安全驾驶习惯更护娃

带着孩子出行,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如系安全带、不超速、遇紧急情况要打开双闪。

宝妈驾车时候要注意把长发束起,这样避免开窗风大刮乱头发遮挡视线,尽量不要带围巾等赘物,保证行车更安全。

第三,带娃出游少带玩具

长途驾车回家,怕孩子在车上哭闹,一些妈妈给孩子带很多玩具上车。如果是毛绒玩具,孩子不玩儿了就抛到后面,堵在汽车后窗易阻挡视线,给驾驶带来安全隐患。有些带棱角偏硬的玩具很容易伤到孩子。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时容易滚落到油门或者刹车踏板下面,极大影响安全,甚至可能导致致命事故,所以玩具要少带。

第四,谨防儿童开天窗玩耍

家长开车可能会开天窗透气,促进车内空气循环,一定要看管好孩子,教育他们不要爬出天窗玩耍,防止天窗夹伤儿童或者导致儿童窒息。

第五,不要开斗气车

春节期间返程要开长途的宝妈宝爸注意,不要开斗气车。即使后车不断按喇叭,也一定要保持安全的速度。路

遇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加塞抢占线路,尽量避免一时冲动与人相争。不为快几分钟在车流里东行西窜,避免急刹车,孩子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第六,单独驾车恰当安抚宝贝情绪

如果单独开车带宝宝出行,如果宝宝哭闹,千万不要在开车时回头照顾宝宝。若宝宝哭闹不止,应在安全的情况下靠边停车,看看孩子有什么需求,妥善解决后再重新上路。如果孩子要和你聊天,也要以安全行驶为前提,路况较好时聊几句,用美妙的音乐舒缓车内气氛也是一个好办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