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富了才算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2-22 09:10:37

静海区团泊镇张家房子村地处团泊洼中心,1996年,王立福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的张家房子村还是出了名的贫困村,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面对村民期盼的眼神,王立福一上任就横下一条心,要带领全村父老乡亲闯出一条致富路。 王立福从1992年开始创办企业,建立了华源线材厂。他克服缺技术、缺资金等多种困难,凭着自强不息、打造精品的决心和守法经营、诚信为本的兴业之道,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把企业发展成了拥有总资产13亿元、员工2400余人、年生产能力40万吨,拥有13家企业的现代化集团企业,拥有了中国驰名商标,产品销往欧、美、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少数人富了不算富,党员富了也不算富,群众富了才真算富。”这是王立福经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他通过推动村民创办企业改变村经济整体发展模式,支持帮助程庆文、王立坚、王立增、王立柱等村民先后创办了纸箱厂、拔丝厂、机加工厂等16家企业,壮大了全村整体经济规模。同时,为推进村民增收,他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积极推动村民和员工参与企业股份。不断增加村民土地流转收益分配收入,每年每人收益5000元以上。吸纳村民进入企业实现全面就业,平均每人年工资收入在6万元以上。增加村民福利收入,在企业退休的村民每人每年享受退休补贴3600元;6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享受1500元的养老补贴;每年春节为村民发放包括肉、食用油、醋等在内的生活慰问品。

村民的腰包渐渐鼓起来,王立福开始打算如何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2000年,投资5500万元建起了4万平方米的集中供暖住宅楼。投资200万元对村街进行硬化绿化,结束了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历史。投资100万元建起了健身广场。同时还投资2000多万元兴建了华源职工小学和幼儿园。

如今,走进张家房子村,无论是村里蓬勃发展的企业、整齐美观的楼群、宽阔平坦的马路,还是老人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无一不展示着张家房子村的发展和繁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