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餐最刮油的八种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2-19 08:58:52

内容提要:三高、肥胖成为困扰越来越多人的问题,有些人甚至极端的人为所有的食物都是导致三高的元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自然界很多食物是具有刮油功效的,能帮助我们清除体内多余的油脂。一起来看看刮油食物都有哪些吧。

   三高、肥胖成为困扰越来越多人的问题,有些人甚至极端的人为所有的食物都是导致三高的元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自然界很多食物是具有刮油功效的,能帮助我们清除体内多余的油脂。一起来看看刮油食物都有哪些吧。

   春节聚餐最刮油的八种食物

   1、燕麦。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2、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对胆囊炎、胆结石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3、葱蒜。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谢产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预防血栓

   4、山药。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

   5、地瓜。有较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地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6、红枣。多食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和免疫能力,对降低血中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7、山楂。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8、苹果。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肥胖症,做哪些运动效果好?

   一是进行耐力性运动:广泛应用的有缓跑、中速跑、快速步行、爬坡、骑自行车和游泳。有人每天坚持游泳1-2小时,一夏天体重下降10多公斤。步行和慢跑不受场地和器材的限制,并能自我掌握运动量,是比较简便和安全的锻炼方法。这种耐力训练能加速体内有氧的新陈代,可以帮助多余的脂肪燃烧。也有利于提高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二是进行力量性运动:这种运动有仰卧位的腹肌锻炼,如,双直腿上抬运动,直腿上下打水运动,髋、膝关节屈曲向前位的腰背肌和臀肌运动,如双直腿后上抬运动,头、肩、腿同时后抬的船形运动,这些运动可以减少胸部及肩部的脂肪。

   三是进行球类运动:这类运动是耐力和力量的综合锻炼,运动量比较大,如乒乓球、排球、足球、篮球等,也是孩子们所喜爱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