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春晚亮点全揭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桂芳 编辑:曹琦 2018-02-14 09:16:00

内容提要:2018年天津卫视春晚已全部录制完成,这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象征着团圆、彰显着喜庆的晚会,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19:40在天津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整场节目既可以看到匠心的设计和富有态度的解读,也有多种艺术形式以唯美之态倾心诉说爱情、诗情与豪情。在浓浓的文化自信中,回望初心,感知当下。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天津卫视春晚已全部录制完成,这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象征着团圆、彰显着喜庆的晚会,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19:40在天津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整场节目既可以看到匠心的设计和富有态度的解读,也有多种艺术形式以唯美之态倾心诉说爱情、诗情与豪情。在浓浓的文化自信中,回望初心,感知当下。

  摇滚大鼓撞上海派滑稽戏

  2018天津春晚秉承“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老中青几代演员共同完成了《健康动起来》,节目还引入自行车、轮滑、篮球等极限运动的精彩表演,彰显出天津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活力。李亮节将天津快板、大鼓等鼓曲形式与摇滚乐相结合,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曲艺摇滚风格。此次春晚上,李亮节遇上了海派范儿浓重的上海滑稽演员陈靓,二人将南腔北调巧妙融合,一段别出心裁、南北混搭的摇滚大鼓《这样的好生活》,为观众全方位立体地呈现出南方与北方各具特色的城市生活。伴随着二人别有一番风味的歌声,一幅南北大融合的和谐景象,烘托出中国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跨界大咖为传精髓齐上阵

  2018天津春晚以“花开千年,春色正好”为独特路径,大型音舞诗画《千年之约》便是今年春晚倾心打造的主题之作,节目邀请到朗诵大家徐涛,用他浑厚磁性的声音,去捕捉数千年中国诗歌发展进程中那些起伏跌宕的诗情,还融入了更丰富深邃的创意,由徐涛、谭正岩和陈小朵跨界联手,将朗诵与舞蹈、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混搭,以《诗经》中的《鹿鸣》为主线,吟、诵、咏三种形式叠合演绎“丰年”,形成声音与旋律的交响,众人为丰年而庆,为天地而贺,与共聚春晚欢庆新年的氛围完美契合。

  语言类节目打造全新概念

  天津春晚语言类节目总是不缺少观众耳熟能详的相声名家。而今年春晚除了名家名段,还可以看到由年轻演员头脑风暴后的创新之作。《那一年的我和你》是为具有国际规格的梅地亚大剧院量身定做的互动相声剧。该节目聘请业界优秀导演倾力打造全新概念,由青年相声演员李鸣宇和影视演员李芯逸跨界合作。此外,刘俊杰表演新创作的相声作品《这是怎么了》,喜剧演员邵峰带来小品《百年饺子馆》。

  此外,“非遗”是2018天津卫视春晚的重头戏,“传统春节”和“天津非遗”的有机结合,为天津卫视春晚注入深邃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此前经过“十全十美,非遗年礼”全国票选活动推选出老百姓喜爱的十项非遗年礼,也将在晚会中推出,观众可通过扫二维码形式获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