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花样多 咱得多警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2-14 09:17:00

内容提要:年关将近,各色各样的骗子借着春节的“东风”放大招行骗,实施侵财犯罪。为此,公安河北分局展开为期20天的专项行动,张开巨网全面围捕各色骗子。

  年关将近,各色各样的骗子借着春节的“东风”放大招行骗,实施侵财犯罪。为此,公安河北分局展开为期20天的专项行动,张开巨网全面围捕各色骗子。

  狗贩冒充“风水大师”

  前不久,河北区居民林女士前往公安河北分局建昌道派出所报案,称被人诈骗了4万余元。经了解,林女士近期感情不顺,听说同事的弟弟刘某会算命看风水,就想趁开年请他来家中看看风水转运。“大师”看罢说家中风水不好,需要破财消灾。林女士信以为真,当场交给刘某5000元现金,请大师破解。三日后,刘某再次找到林女士,声称需要更多的钱财消灾,否则年前就有可能灾祸将至。林女士先后3次交给刘某2万余元后,说自己实在没有钱了。刘某一听主动为林女士介绍了一位做小额贷款的“朋友”王某,说是支付一定利息就可以给林女士放贷。林女士从王某处又贷款2万余元,支付给刘某。很快,王某开始找林女士要求还款,高额的利息让其实在无力承担,此时觉得事有蹊跷的她才想到报警。

  通过侦查,民警于2月9日在西青区将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27岁,河北省人)交代,自己其实对看风水一窍不通,平时以贩狗为生,因为在和表姐聊天时得知林女士家中情况,遂冒充算命大师利用封建迷信手段对其进行诈骗,据刘某交代,他以前也曾数次以相同手段对他人实施诈骗,所得钱财全部挥霍,而自己介绍给林女士的朋友王某其实就是自己的妻子。根据刘某的供述,民警随即前往王某的工作单位将其缉拿归案。现二人已被依法刑拘。

  警方提示:年关将近,许多骗子打着新年看风水、消灾转运的幌子实施诈骗,大家不要笃信封建迷信,以免上当受骗。

  低价出游落入骗局

  春节将近,吕大爷一家商量,想过个特殊的春节——一家人在海南过年。吕大爷想到了两年前带团认识的导游韩某,于是通过微信将旅游意向告诉了韩某。韩某很快将行程单及报价单发给吕大爷,一家人一看价格极其诱人就决定去韩某的旅行社报名。2月1日,韩某将吕大爷约到玉容花园门口,接到盖有旅行社公章的发票及机票预订单后,吕大爷当即将17500元团款交给韩某。2月5日,当吕大爷联系韩某询问航班情况时,却发现韩某关机,找到韩某声称供职的旅行社,却发现韩某半年前就辞职了。吕大爷赶忙报警。公安河北分局墙子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展开侦查,很快找到韩某的租住地,于2月10日将其在家中抓获。民警当场起获韩某伪造的公章两枚。

  警方提示:旅行过年已成为新时尚,春节游更是热度不减,市民应当选择正规旅行社或旅游网站,不要轻信所谓“熟人熟价”,低价诱惑极有可能是骗局。

  抢票被骗汇款被拦

  2月8日,在津工作的王先生匆忙来到河北区某银行请求帮助办理汇款业务。据王先生称,利用某微信公众号的抢票功能,成功抢到三张回广州的火车票,准备一家人回家过年,未等支付,对方来电却要求将票款打入某个人账户,否则就不留票。听其描述后,银行工作人员认为事有蹊跷,当即报警。公安河北分局墙子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经证实,铁路根本无此售票途径。被民警成功拦截汇款的王先生感激不已。

  警方提示:春运期间,游子回家心切,不法分子利用此心理实施诈骗,大家务必通过正常渠道购票,不要让新型诈骗手段迷了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