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选花 这些花寓意吉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2-06 08:25:00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为了增添节日喜庆氛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鲜花装扮爱家,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时节什么品种的花更适合在家里摆放呢?它们究竟有哪些美好寓意?日常养护该注意些什么呢?今天,我们为您推荐七种年宵花卉,让您的房间生机盎然,风雅温馨。

  春节临近,为了增添节日喜庆氛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鲜花装扮爱家,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时节什么品种的花更适合在家里摆放呢?它们究竟有哪些美好寓意?日常养护该注意些什么呢?今天,我们为您推荐七种年宵花卉,让您的房间生机盎然,风雅温馨。

  年桔

  年桔不是年宵花却是年宵果,在粤语里“桔”与“吉”相同,寓意“大吉大利,吉祥如意”,而在北方,则有“金银满堂、招财进宝”之意,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选购:一定要挑选果实饱满,果色红润、枝叶碧绿。

  养护: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2℃-29℃,冬季要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放置室内一般保待在5℃-10℃即可安全过冬。盆土稍干即可补水,一般如果桔子脱落多为缺水所致,室内如果长期开空调或地暖,应该每天浇水。

  水仙花

  水仙花多为水养,花香浓郁,亭亭玉立在水中,所以有“凌波仙子”的雅号。在我国,水仙花常常作为“岁朝清供”的年花,祝贺新春吉祥。水仙花非常经济实惠,10块钱几个大蒜头一样的种子,看着它一天天成长,很有成就感,而且长得很快。

  选购:应挑选有弹性、硬度适中的种球为好。

  养护:水仙为秋植球根类温室花卉,喜阳光充足,能耐半阴,不耐寒,水培水仙养护容易,为了使植株生长健壮,以免植株疯长,应保持白天尽量多见光,且控制夜温不要太高,一般养护温度应控制在白天10℃-20℃,夜晚5℃-10℃。

  红掌

  红掌有“大展宏图”的寓意,过年在家中的客厅、卧室、阳台摆一盆红掌,年味更浓了。

  选购:以叶片光亮、株形矮壮、无脱叶、花色鲜艳为佳。

  养护:花烛为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性喜温热多湿而又排水良好的半阴的环境,怕干旱和强光暴晒,适宜生长昼温为26℃-32℃,夜温为21℃-32℃。所能忍受的最高温为35℃,可忍受的低温为14℃。

  发财树

  发财树立株形状美、叶色亮绿,树干呈锤形,其寓意不言而喻,很多人选择摆放在办公室或者家里,不仅美观还能净化空气。

  选购:整体形态匀称,叶片翠绿,叶面干净无虫卵,树干硬实,用手抓住树干轻摇不松动者为佳。

  养护:发财树适应性强,喜光又耐阴,但不能长时间荫蔽,生长最适宜温度为20℃-30℃,冬季最低温度16℃-18℃,根系不发达,不宜过多浇水。

  仙客来

  仙客来观赏价值很高,有喜迎宾客,热情好客之意,所以很多人将它摆放在客厅,以欢迎贵客来访。

  选购:株型饱满,不偏冠、花繁叶茂为佳。

  养护:仙客来喜温暖的环境,不耐高温和严寒,最高温度不可超过30℃,否则会进入休眠状态,35℃左右的高温易腐蚀坏死,冬季最好保持在10℃-20℃之间,喜阳光,应将仙客来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

  富贵竹

  富贵竹叫竹不是竹,但象征富贵吉祥,中国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祝辞,春节期间,在家里摆放一盆,也是不错的选择。

  选购:叶片青葱,色泽饱满,枝茎挺拔直立为佳。

  养护:富贵竹喜阴,半阴处是其最理想的生长环境,生命力强劲,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冬季不低于5℃即可安全生长。

  蝴蝶兰

  蝴蝶兰有“聚合人气”之意。新春时节,蝴蝶兰便开出形如蝴蝶飞舞般的花朵,造型优雅,色彩鲜艳,深受人们的青睐。但蝴蝶兰比较难养,如果您没有经验,不建议入手。

  选购:蝴蝶兰是分等级的,C级通常5-6朵花,B级7-8朵花,A级9-11朵花,11朵以上为特级。外形上多以叶片圆整,无病斑,花朵排序整齐、无消苞者为佳。

  养护:蝴蝶兰喜湿润,对光照要求不高,生长适温为18℃-28℃,可置于半阴的环境下养护,自然花期为3-5月,观赏期一般可达2个月以上。

  去哪儿买:

  梨园头花卉市场

  地址:李七庄街花卉市场

  曹庄花卉市场

  地址:西青区中北镇外环西路七号桥北300米

  雷庄子花卉市场

  地址:西青区中北镇雷庄子

  宝鸡东道花卉市场

  地址:和平区贵阳路23号

  天津河东区花卉市场

  地址:河东区昆仑路丰乐里南100米

  眼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如果您对花粉不过敏的话,添置一两盆年宵花卉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不仅为房间带来新面貌新景象,还为生活增添了许多情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