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比拼 到底该买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8-02-01 10:36:00

  随着家电市场由普及型消费向结构型消费升级转变,万元以上高端冰箱逐渐成为市场风向引航者,例如德系风冷无霜对开门冰箱、韩系智能变频十字对开门冰箱、日系风冷无霜多门冰箱,均代表了高端用户消费趋势走向。对此,万维家电网选取了高端冰箱代表产品——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与日系风冷无霜多门冰箱,从六个维度进行了专业实验测评,最终数据对比发现,六大项目中,卡萨帝冰箱均胜一筹。

  其中,外观颜值方面,万维家电网将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和对比冰箱从客观角度横向对比,卡萨帝冰箱面板采用流行极光紫颜色、彩晶玻璃材质,对比冰箱则使用香槟金外观、普通钢化玻璃材质,较为传统;内部构造上,卡萨帝冰箱将深度进行了压缩,在不损失容积的前提下更利于嵌入橱柜,而对比冰箱尽管在箱体深度上更具优势,但没有采用自由嵌入式的美学设计。

  核心保鲜方面,万维家电网将水果、干货等分别放入两款冰箱中,以此来验证其控温保鲜能力。实验显示,相同的食材在冰箱内静置10天后,卡萨帝冰箱中的水果依旧颜色鲜艳、内部果肉新鲜,蔬菜菜叶色泽如初,黄豆仍旧饱满,且所有食材重量基本没有变化;而对比冰箱中的猕猴桃和火龙果颜色已变深,牛油果也已变黑,蔬菜菜叶发焉,黄豆干涩,所有食材的净重大幅下降。据悉,卡萨帝以控氧保鲜技术实现了温度、湿度、净度、速度、氧气浓度5个层面的细胞级养鲜,营养损失率低于普通冰箱的1/10。

  冷冻技术方面,万维家电网对两款冰箱进行了三文鱼软冻、牛肉冷冻血水、热米饭保鲜等实验,结果显示,卡萨帝冰箱中存放3天的三文鱼色泽依然鲜艳,肉质新鲜;而对比冰箱中的三文鱼表面已变色,略显干涩。原因在于卡萨帝冰箱搭载了双冷源,能够实现极速制冷技术。

  循环系统方面,万维家电网通过燃烧烟饼产出的烟雾模拟食材中的气味,在两款冰箱中进行“串味对比”,在两款冰箱冷藏室中分别放置点燃的烟饼,5—8分钟后,卡萨帝冰箱因搭载了独立双循环系统,内部烟雾较为集中;而对比冰箱中已经烟雾弥漫,“串味”严重。

  镶嵌散热方面,万维家电网模拟了家庭实际情况,为两款冰箱定制专属木柜,通过从木柜的温度以及产品运行状态两方面,对两款冰箱进行模拟实测对比。最终,卡萨帝冰箱以自主散热技术,保证了运行时噪音低、耗电少、能够自主散热等效果,且温度较低;对比冰箱则运行时噪音较大一点、耗电较多,不能够自主散热,温度稍高。

  最后,在综合数据方面,万维家电网经过控温、噪音、耗电等多重测试,发现在相同的24小时内,卡萨帝冰箱温度变化幅度较小,且温度较低,而对比冰箱中温度变化幅度较大,且温度比较高;卡萨帝冰箱24小时内噪音值为42.1dB、耗电量1.05kWh,对比冰箱噪音值为42.8dB、耗电量1.20kWh。

  因此,万维家电网认为,作为高端多门冰箱的代表之作,卡萨帝冰箱从外形设计到技术创新,都诠释着对高端用户需求的理解,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如今高端家电的发展方向。凭借保鲜、保湿、制冷、循环系统等方面的硬实力,卡萨帝冰箱向用户传达了高端冰箱的真正定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