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场馆让孩子乐翻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波 编辑:曹琦 2018-01-30 09:51:00

内容提要:这些场馆在寒假期间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各具特色的展览,也有有趣的互动活动,还有不同主题的科普课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中小学今天正式放寒假,如何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成为家长最为关心的事。记者从天津科技馆、天津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美术馆等场馆了解到,这些场馆在寒假期间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各具特色的展览,也有有趣的互动活动,还有不同主题的科普课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天津科技馆

这里有不容错过的科普微讲堂。寒假期间将于每周末上、下午在各展区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普微讲台活动。代表活动有:探索发现展区的“莫比乌斯带”活动;智慧结晶展区的“静电秀”和“电动的世界”活动;梦想天地展区的“垃圾分类”活动;认识自我展区的“塑料与健康”和“视错觉”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不但能与展品亲密接触,还可参与不同形式的互动,深度了解到一些隐藏在展品背后的科学知识。

“梦幻剧场”上演最新全息科普影片《蚂蚁王国》,寒假期间每周六、日上午11:00放映。

与此同时,科技馆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体验营,科学实验表演秀,以及创意主题展等活动。具体包括:“微风飞翔——空气动力学初体验”科学体验营活动,开设的互动环节让孩子们了解空气的存在、气流的方向、形态等相关知识,孩子们还可以与家长一起动手做系列手工小实验;以环保为主题的科学实验表演秀“地球的礼物”,在寒假期间也将轮番上演;创想空间主题展区将在寒假每周末13:30至15:00,推出3D笔创意、创意DIY系列活动、创意搭建活动。

此外,针对3月24日的全国中学生天文奥赛,科技馆将于2月6日至11日每天14:00至16:00,免费开展赛前集训,针对在天文方面有兴趣和特长的中学生进行天文知识的辅导训练。

天津博物馆

结合“燕燕于飞——燕国历史文化展”“茶马古道”两大临时展览,每周六、日开展亲子活动。比如2月3日开展“《陶器上的燕国》:在陶罐上绘制燕国特色花纹”活动;2月4日开展“《窗边的茶马故事》:剪窗花”活动;2月10日开展“《春茶新意》:茶点制作”活动;2月11日开展“《今年是狗年》:制作贺卡和小工艺”活动等。更多具体活动时间、内容和报名方式可以关注天津博物馆宣教部公众号。

天津自然博物馆

寒假开馆期间,除周末外,每天上午10:30,下午1:30,馆内开设免费科普课堂,讲授植物、动物等不同主题的知识,让孩子们与动植物近距离接触。

每周六、日,开设自然探索课,让孩子们和大自然、活体动物亲密接触。

2月16日至2月21日,开展春节主题活动;2月18日、2月20日推出科普剧《谁动了我的菜》。家长可以帮孩子提前咨询报名。

天津美术馆

针对6周岁以上少年儿童,准备了两场迎新春剪纸活动,活动以巧手剪纸、互动交流为主要内容,感受中华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悠久魅力。第一场活动:张灯结彩过大年之连年有“鱼”,2月17日(大年初二)上午9:30至11:00。第二场活动:张灯结彩过大年之吉祥灯笼,2月18日(大年初三)上午9:30至11:00。感兴趣的孩子们现在就可以报名预约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