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霍盼失主 速来领失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曾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1-22 09:53:54

  天津北方网讯:银行卡10张、身份证24张、医保卡68张、平板电脑甚至还有现金。短短一年,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保卫科就捡到了如此之多的遗失物品。尽管保卫科想尽办法归还,但归还速度远不及遗失速度快。

  昨天上午,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保卫科科长老霍在收银台捡到一张医保卡,多方寻找最终在停车场拦住了准备开车离开的失主。这种事,老霍每个月都能碰上几回。老霍盼望着在医院捡到的东西当天就能归还给失主,但结果往往让他很失望。

  如今,老霍每天都会到登记台查询前来找寻遗失物品的失主信息,他盼着失主尽快到来。因为在老霍的办公室,遗失物品太多了。记者走进老霍的办公室,两个纸盒子里面摆满了近一年捡到的遗失物品。大部分都是证件和卡片,其中也有包裹和平板电脑。

  老霍将捡到的各类证件摆在了桌子上,短短的五分钟,一张两平方米的桌子就被摆满了,老霍不得不临时拽了一把椅子来填充。记者粗略统计,医保卡68张,身份证和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医疗卡各24张,银行卡10张,驾驶证4本,老年卡3张,行驶证2本,学生卡、购物卡、医保证各1张。此外还有5个钱包和2400多元现金和1台平板电脑。

  每捡到一件遗失物品,老霍都让捡到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建立了电子档案。这些遗失物品,有的甚至在老霍这里存放了近一年。为了尽快寻找到失主,闲暇之余,老霍就前往医院附近的银行寻求帮助,将捡到的银行卡提供给银行,让银行帮忙寻找失主。通过这种方式,老霍已经为十几张银行卡找到失主,其中归还的银行卡中金额中最多的有四万元。老霍还通过捡到的手机内存储的号码找到了近十位失主。

  尽管如此,找到失主的速度远不及捡到遗失物品的速度快,尤其是近一年来捡到的遗失物品超过了前两年总和。老霍希望这些遗失物品尽快物归原主,以免耽误失主的正常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