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开手机 别关了素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1-22 09:50:28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国参加《歌手》节目的美国歌手Jessie J结石姐,日前在自己的Instagram里发了几个在飞机上的小视频,内容是吐槽前排和左边的乘客开手机看视频声音太大,她在视频中不解地问:“Why?”中国航空公司刚刚解禁了手机,最让人担心的事果然屡见不鲜,看视频功放、外放音乐……有网友担心,飞机即将成为热闹的菜市场了吗?

  前几天,各大航空公司都放出了好消息,上了飞机必须关闭手机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甚至海南航空还试行了“客舱运输宠物”服务,满足条件的宠物可以跟着主人坐在一起,而其他乘客如不想挨着宠物,可申请调换座位。航空公司作出的一系列改革调整,是时代的进步、科技的进步。那么乘客是不是也应该体现出相应的素质呢?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刚放开手机没几天的航班上,看视频的看视频,放音乐的放音乐。在结石姐拍下的视频中不难看出,这并非是个别行为,前排和左边乘客都在做,也不知结石姐在四面八方低音炮的包围下,会对中国乘客的素质作何评判呢?

  有人担心,只怕过不多久就该有人在飞机上跳广场舞了。这种担心也不是毫无由来,1月15日,在K787次列车前往四川达州的旅途中,有几位大爷大妈在列车上跳广场舞,当时有很多人在休息,也有列车员劝阻,但跳舞者并未停止。可能在飞机上跳广场舞是有点耸人听闻,也不好具体实施,但列车上的跳舞者和飞机上外放声音者抱持的都是一样的心思:为了我一个,牺牲其他人。公交车上高声讲电话,旁人不管愿不愿,也得听一出他的家庭伦理剧;地铁上外放电视剧,一路下来,周围人都知道了她的欧巴正和女朋友生离死别;火车上山寨机吼着“一人我饮酒醉”“女人你们给我听好了”,别人瞅着这位大哥大金链子小金表,生怕他一时兴起来一曲社会摇。公共交通工具,首先突出的是公共属性,并非私人地盘,一举一动都应以不侵害不打扰他人权益为底线,飞机上可能有很多乘客借飞行时间补觉,安静氛围更不能被打破。

  航空公司对飞机解禁,是更人性化的体现,我们作为乘客,应以更高的个人修养作为回报。切莫开了手机,关了素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