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4趟列车回程票春节前后打折出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 编辑:曹琦 2018-01-22 09:32:39

  天津北方网讯:从铁路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做好2018年铁路春运部署,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折扣试点,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

  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春运具有单方向客流特点,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根据2018年铁路春运增开列车开行方案及往年大数据分析,铁路部门对始发终到时刻相对较好的回程方向列车,在现行票价基础上最低实行8折优惠。此举既可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实惠和选择,又可充分利用回程方向运输资源,提升春运整体运输效率。

  此次试点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2月1日至15日,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东北、成渝、合阜等地区始发,终到京津地区的12趟;成渝、河南、西安等地区始发,终到沪杭地区的11趟;成渝、湖南等地区始发,终到广深地区的9趟。2月16日至3月12日,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京津地区始发,终到东北、成渝、合阜等方向11趟;沪杭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河南、西安等方向10趟;广深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湖南、南昌等方向11趟。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具体折扣车次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这些方式也能打折

  1.积分能兑换车票

  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2.支付宝购票累积里程

  用支付宝在铁路官方渠道购买火车票,不但能累积铁路会员积分,还能叠加累积支付宝铁路里程。在支付宝内搜索“铁路里程”,进入“支付宝铁路购票领里程”页面领取支付宝火车票权益卡,之前买过票的朋友还可获最高500的历史里程,里程可在下次买票前换立减红包抵扣使用。

  3.网购票能微信支付

  持有微信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按钮进入微信支付页面进行支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