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尾防盗窃 民警来支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庄媛 编辑:曹琦 2018-01-22 09:32:00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市公安刑侦局向市民介绍一些容易被忽视的盗窃手段,让更多市民知晓侵财犯罪的作案规律和特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意识。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将至,市公安刑侦局向市民介绍一些容易被忽视的盗窃手段,让更多市民知晓侵财犯罪的作案规律和特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意识。

  盗窃车内财物

  车内切勿放任何贵重物品,甚至一件衣服都不要放,以免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一些市民到大型购物商场、年货节、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购物时,无论是将车停在地库还是户外,都要将包随身带走,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失。一些不法分子还会使用干扰器,导致汽车遥控锁失灵。车主离开车锁车时,切勿只听到车锁落锁的声音就认为车已锁好,一定要拉下车门确认。

  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注意,现有一些犯罪分子抓住上下学高峰时段、家长防备心弱的特点,实施盗窃。家长下车接孩子时,无论下车时间多短,只要离开车就要拿好包并锁好车门,切勿因觉得离开时间短、图省事,就不拿包甚至不锁车门,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公共场所扒窃

  春运期间,一些犯罪分子选择在火车候车大厅、公交车上下车门处、公交车内、地铁车门处实施盗窃。在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一定要将行李随身放置,贵重物品要贴身携带,如果候车时间太长,可以将行李先存放起来,或选择到休息室休息。在乘坐公交车时,尤其是一些高校学生乘坐路途较长的公交车时,切勿在公交车上睡着,也不要把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行李架上,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在上下地铁、公交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不要看手机,要将包放在身前,并注意身后情况。

  去大型商场,在掀门帘和开门时,要随时注意周边情况。

  在餐厅吃饭时,不要将包和衣服放在身后或搭在椅背上,要放在能看到的地方。

  入室盗窃

  冬季走窗入室盗窃的情况较少,犯罪分子大都选择技术开锁或插片开锁。市民在晚上睡觉时要将大门反锁,白天外出时一定要将大门锁好,切不可“犯懒”,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还可在大门或窗边放置一些酒瓶、易拉罐,做“报警器”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