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写作业花多长时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1-19 09:58:29

  孩子们每天花多少时间写作业?一项面向全国的调查报告显示,有近30%的小学生每天要花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完成作业,初中生中的比例达到54.6%,高中生则达到72.4%。

  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8日在京联合发布的这份《中国儿童参与状况报告(2017)》,是在对全国7个城市(北京、无锡、安阳、贵阳、广州、哈尔滨、德阳)的8847名中小学生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的研究成果。

  报告显示,能在1个小时内完成作业的学生比例,小学生为52.4%,初中生只有22.1%,高中阶段仅有12.9%。其中,41.2%的高中学生每天花在作业上的时间在3个小时以上。

  与此同时,超过一半的中小学生在放学后几乎没有和朋友玩耍的时间。

  中小学生的课余时间,大量被用在了补习班和兴趣班上。报告显示,48.9%的中小学生都参加了和学校考试内容密切相关的补习班。其中,小学生参加补习班的比例为49.2%,初中生是51.7%,高中生是45.9%。有25.3%的中小学生参加了2门及以上的补习班。同时,接近两成的中小学生参加了2门及以上的兴趣班。

  报告还显示,在家庭参与方面,儿童与家长的沟通话题单一。90%以上的父母都会和儿童谈论学习问题。但是,有31.5%的父母从来不和孩子谈论怎么交朋友,26.3%的父母从来不和孩子谈论怎么用钱。

  学业的压力太大,导致中小学生的社会交往更多局限在同学之中。报告显示,94.8%的中小学生在本班都有好朋友,而经常和邻居说话的中小学生比例不到30%。据新华社电

  超七成中小学生

  有QQ微信

  昨日在京发布的《中国儿童参与状况报告(2017)》显示,我国中小学生拥有专用手机的比例达75.9%,85.5%的人有QQ号,70.9%的人有微信。

  这份报告由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是在对全国7个城市(北京、无锡、安阳、贵阳、广州、哈尔滨、德阳)的8847名中小学生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的研究成果。

  虽然接触互联网非常频繁,但有不少中小学生并不关心传统媒体的新闻报道。报告显示,有26.7%的学生从来不看电视新闻,43.2%的学生从来不看报纸新闻,28.8%的学生从来不看网络新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