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地铁咋倒乘一图便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陈欣 吴菲 曹培鑫 编辑:曹琦 2018-01-19 09:58:00

内容提要:线路沿线站点都有哪些公交线路、周边毗邻地铁几号线、有没有共享单车可供使用?昨日,公交903路全部27辆运营车均张贴了新型便民出行导乘图,对乘客出行倒乘可能遇到的疑问进行标注。

  天津北方网讯:线路沿线站点都有哪些公交线路、周边毗邻地铁几号线、有没有共享单车可供使用?昨日,公交903路全部27辆运营车均张贴了新型便民出行导乘图,对乘客出行倒乘可能遇到的疑问进行标注。

  记者在903路公交车上看到,新型便民出行导乘图除标注了线路沿途的34个站点名称、票价、始末站信息及早晚发车时间,每个站点的上方还用不同颜色标注了地铁1、2、3、5、6号线,下方标明了该站的途经线路以及投放的共享单车信息。乘客王小姐告诉记者:“这张导乘图一目了然,沿途公交、地铁和共享单车信息一览无余,真是太方便了!”

  903路公交车司机陈林介绍说,每天都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乘客询问出行问题,其中关于“换乘地铁”和“寻找共享单车点位”的问题特别多。“有些问题我也不是很清楚,一时回答不上来,就很着急。”陈师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所属华苑车队。车队以此为课题,决定绘制新型便民出行导乘图。

  为保证信息准确,车队组织多名驾驶员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日时间,走访了线路沿途的全部34个站点,记录每站的公交线路信息,寻找距离站点最近的地铁站位置,统计站点周边的共享单车数量。车队还先后与公交集团专业部门、96196客服中心、地铁客服热线、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等进行沟通,通过实地核对、网上校对,对一些不准确的信息进行了更改。最终,利用一个月时间,绘制完成了新型便民出行导乘图。

  华苑车队队长东红柱表示,903路制作新型便民出行导乘图只是第一步,未来还将在643路、观光2路上全面推广,同时以此为培训教材,在驾驶员中推行线路倒乘有问必答,给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