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远离七种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1-19 08:33:31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脑出血、脑血栓等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很多人都知道三高的患者饮食有很多禁忌,那么高血压的患者吃什么会对身体不好?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

  1、高热量的食物,如蔗糖、巧克力、甘蔗等食物会诱发肥胖,并且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高血压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浓鸡汤,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浓鸡汤中含有较多嘌呤,容易使胆固醇增高,同时也会影响血压。因此,不能盲目进补鸡汤,特别是患高血压的人,不宜喝太多浓鸡汤。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无益。

  3、饮酒,饮酒会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会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

  4、高盐的食物,平时过多进食腊肉、熏肉等腌制的食品,因为食物中盐的成分较多,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

  5、浓茶咖啡等,尤其是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

  6、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和精细食物会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排便时,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食辛辣和精细食物。

  7、高胆固醇的食物,忌长期食用高胆固醇食物。高血压患者忌进食过多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蟹黄、墨鱼等。

  总之,高血压患者遵医嘱按时服药,忌烟忌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可有效控制高血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