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住即保鲜”瞒你30余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8-01-18 13:49:00

如今,市场中对于保鲜概念的解读层出不穷,例如“零度保鲜”、“LECO光生态保鲜”、“六重智感保鲜”等,这些概念让消费者应接不暇。然而它们都不约而同地忽视了对冷冻室保鲜的探索和创新,这导致“冻住即保鲜”的定势思维愈演愈烈,在行业和用户心中横行30余年。

  近日,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就用1颗弹珠、1片生肉,揭穿了风冷冰箱中“冻住即保鲜”的“概念障眼法”,点燃起一场“冷冻保鲜战”,将行业对保鲜技术的关注视角从冷藏室转移到了冷冻室,并以其智能恒温风控系统为同行的冷冻技术研发“打样儿”。

30天冻肉被弹珠1秒击破

  工作人员将两块厚度相同的肉片分别放入普通冰箱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冷冻保存,30天后取出。待其彻底化冻后,将两片肉腾空架起,取两枚相同的弹珠放在肉的上空,置于同一高度,同时将弹珠抛下。

  结果显示,经普通风冷冰箱冷冻后的肉僵硬无韧性,被弹珠击中后直接出现了破损。这是因为在冷冻过程中,肉片随着冰箱温度波动而反复冻融会产生大量冰晶,导致体积膨胀9%左右,细胞中蛋白质及水化层形成的网状结构随之遭到破坏,从而使生肉失去抵抗外力的弹性。

  国家高级营养师王慧星表示,落下的弹珠之所以能击破肉片,正是冻肉失去弹性,肉质变差的表现。而在日常生活中,肉质弹性的变化用肉眼不易分辩,因此为食材营养流失罩上了一层“障眼法”。

海尔冰箱以恒温力破“障眼法”

还原冷冻真保鲜

  而视频中海尔冰箱冷冻的肉片接住弹珠且完好无损,证明其肉质新鲜且有弹性。和普通风冷冰箱相比,海尔冰箱能保持肉片30天新鲜如初的原因在于:其在冷冻室首创的智能恒温风控系统。

  此项技术,通过舱体内增加的温度传感器智能化感知温度波动,从而自动开启风机遮蔽装置,阻隔热量进入。不仅可以有效降低45%温度波动,还能减缓食材水分的流失及性状的改变。打破食材冷冻过程中营养偷渡的“障眼法”,实现真正的长效保鲜。

打破行业保鲜概念混乱现状

海尔以技术和标准实现双重引领

  面对行业中天花乱坠的概念式轰炸,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在冷冻保鲜技术上的踏实创新,无疑在整个市场中掀起了新的波澜。在此基础上,海尔冰箱还发布了全球唯一的全空间保鲜冰箱标准,为行业树立起了冰箱冷藏冷冻都保鲜的标准化指导。

  事实上,“概念战”的胜负只是表象,谁能掌控真正的核心技术,谁才能真正赢得市场的青睐。据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冰箱以17.3%的市场份额第10次占领全球NO.1,而这正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落地的显著成果,也是其获得用户和市场喜爱的直观表现。

  12月30日,此次实验中的“主角”,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550系列也将在国美上线,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标准的家庭储鲜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