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蔬菜有什么区别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波 编辑:曹琦 2018-01-18 08:43:00

  天津北方网讯:“绿色蔬菜”“有机蔬菜”“无公害蔬菜”,有什么区别?该如何选择?天津市有机农业发展协会秘书长宋伟提示,这三者的标准各不相同,但都是安全食品,只不过从安全等级来看,无公害蔬菜是基本档次,绿色蔬菜是第二档次,有机蔬菜为最高档次,价格也是最贵的。 无公害蔬菜就是没有受到有害物质污染的蔬菜,一些有害物质如农药残留、重金属、亚硝酸盐等的含量,都控制在国家规定的允许范围内,人们食用后对健康不会造成危害的蔬菜。

  绿色蔬菜分为A级和AA级两类,是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的蔬菜。在生产过程中,农药、化肥、激素等有害物质都是限量使用的。

  有机蔬菜技术标准最高,是国际公认的最安全的蔬菜。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生长调节剂等化学物质,并且经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允许使用有机食品标志。

  蔬菜能称为无公害蔬菜、绿色蔬菜或有机蔬菜,需要经过有关机构认证,并有相关标识。无公害食品的认证机构较多,这些机构只有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正式注册标识商标,或颁布的省级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其认证才有法律效应。绿色食品的认证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全国绿色食品的统一认证和最终认证审批,各省、市、区绿色食品办公室协助认证。有机食品的认证一是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进行综合认证;二是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有机茶研究与发展中心认证有机茶;三是一些国外有机食品的认证机构在中国开展有机食品的认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