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答题赚钱热吹进高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刘德胜 编辑:曹琦 2018-01-17 09:53:36

  天津北方网讯:你的知识帮你挣了多少真金白银?2018年刚开头,全民答题热突然刷爆了朋友圈。微信里的“头脑王者”,直播软件里的“百万英雄”“冲顶大会”“芝士超人”“百万作战”迅速成为爆款游戏。相当一部分大学生成了忠实粉丝,甚至还有人组建团队群策群力。用他们的话说,竞答不仅检验了知识储备,还能换来真金白银,何乐而不为?与此同时,沉迷游戏是否影响学习的争论再次甚嚣尘上。

  宿舍同学都成了忠实粉丝

  组建团队分工答题

  “知识就是金钱啊朋友们。”上周末,大三男生孙振在朋友圈发出参加“百万英雄”答题的“集结号”。打开他的手机,几款直播答题软件一字排开,特别热闹。

  记者发现,眼下这股微信、直播答题的风潮已经吹进了大学校园。“我们这群低头族原来是刷朋友圈,现在都改答题了。”孙振介绍说,这类在线答题的玩法非常简单,每天定时进行多场直播答题,不设人数限制,每场答题由12道选择题构成,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10秒,答对者进入下一题,答错者被淘汰。最终答对全部12道题者,可平分当场所有奖金。每一场的奖金不同,少的有10万、20万元,多的达到百万元。“我们宿舍的兄弟们已经成了忠实粉丝,每天下课第一件事就是上网答题。”

  除了单打独斗,还有大学生建立“社团”,组团答题。“我们这个社团原来就是跟智力开发有关的,”社团负责人李萌萌今年读大二,很有领导能力,她说根据社团成员的兴趣爱好和知识储备,分为了文学、数学、地理、科技、娱乐等几大类,由专人来负责答题,提高准确率。“百万英雄答题活动,每期所出的题目看着挺简单,但是若想12道题全答对还真不容易。一个人不可能涉猎每一个学科的知识,所以我们相信集体的智慧。”

  采访中,大学生们表示之所以对微信、直播答题“热感冒”,除了能够挣钱,也让自己平时所学的知识有了用武之地。“其实无论是否分到钱,我们都释放了学习中的压力,也让我们意识到储备丰富文化知识的重要性。”一位大学生这样说。

  沉迷答题业余生活被占据

  复习“答题材料”比考试还认真

  《百万英雄》将奖金提升到100万元、《芝士超人》干脆把奖金加码到101万元,《百万作战》的奖金马上定为102万元……虽然百万奖金最终将由答对题者均分,但数字依然诱人。记者发现,一些大学生为了答题挣钱已经有了沉迷的趋势,业余生活已被占据。

  “从这个月6日到14日,我每天参加直播答题,差不多完成了30场。一共挣了三笔钱,一次100元,两次30元。”对于这段时间每天答题的安排,大一男生王敦如数家珍,“可能是太投入了,每天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上课也没有精神,总想着下课赶紧去答题。”

  记者发现,答题除了占据一些大学生的业余时间,也容易造成人际交往中的矛盾。“玩直播答题答错了可以使用复活卡这种道具,但复活卡只能通过邀请好友加入游戏才能获得。”采访中,王敦直言,为了获得复活卡,身边好友他已经都邀请得差不多了。“其实就是拉人来玩游戏。有的同学喜欢会感兴趣,但是碰到不玩游戏的同学,可能觉得有点别扭吧。”王敦反思这段时间的行为后,这样总结道。

  这股答题热,同样催生了“答题辅助材料”的走红。采访中,不少大学生直言,他们都花了几元钱买了相关材料,为了提高正确率正在加班加点地复习。“材料一百多页,打印出来应该特别厚。现在每天我感觉自己都在背题,说实话为了期末考试我都没有这么拼过。本来玩游戏就是抱着轻松的态度,现在反而成了负累。”大学生们抱怨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