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人不知道这些菜控血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时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1-17 08:30:00

   很多人高血糖,除了服用药物控糖外,其实生活中还很多天然“二甲双胍”食物,也有一定降血糖、控制血糖上升的作用,很多人还都不知道!

   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碘,可促进胰岛素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和葡萄糖在肝脏、肌肉组织中的代谢,从而降低血糖。

   山药

   中医上有“山药胜人参”的说法。中医认为其有补脾肺肾、益气养阴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其营养价值十分高,里面含有丰富的淀粉酶、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血糖血脂、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作用。

   苦瓜

   苦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中国研究人员从苦瓜中分离出胰岛素23,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为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另外,益肾利尿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秋葵

   秋葵的特色之一就是含有黏液蛋白,这种成分对保护胃肠道、控制血糖有一定作用。秋葵降血糖、血脂的功效确实存在,它还有很多可溶性纤维素,可以促进消化和胃肠道蠕动,阻止胆固醇吸收,因此有降脂通便的作用,有助于减肥。

   桑叶

   专家介绍,自古以来,中医就将桑叶作为治疗消渴证(相当于现代医学的糖尿病)的中药应用于临床。近代医家也常将桑叶配伍于中药复方中应用于临床,且每多获效。

   一些药理研究证明,桑叶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各国研究人员对桑叶的组成、功能和作用机理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发现桑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多种生理活性物质,具有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

   喝桑叶茶可提高葡萄糖耐量,防高血糖和糖尿病;可促进胰岛素分泌,增强胰岛素功能,有效调节血糖;益气养阴、生津止渴。

   芹菜

   专家介绍,芹菜为高纤维素食物,高纤维素饮食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细胞的糖代谢,增加胰岛素受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能使血糖下降,从而可减少患者对胰岛素的用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