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改善注入海事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 编辑:曹琦 2018-01-16 11:25:21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海事局政务服务一体化自1月1日实施以来,新港海事局超前筹划部署,开展政务服务一体化各项工作,完成全天津辖区一体化业务的9成以上,受到便利的相对人均以不同形式为海事高效率点赞。

  2018年首个工作日,新港海事局政务中心业务办理大厅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业务的申请人络绎不绝,较往常明显增多。一位正在等待办理业务的男士告诉记者:“我是中交天航港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办事员,我们公司在塘沽,以前办理变更及国籍换证,需要专门跑到市里,开车往返路程就要两个小时,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了,真方便,给海事人点赞。”很快,他的业务进行了受理,并在7天内收到办理结果的手机短信通知,届时就可以来取证。记者获悉,海事行政审批业务统一受理平台已正式启用,明火作业报备、水工作业许可等各项电子申报业务由现场纸质申报改为网络电子申报,平台运行顺畅有序,形成全局统一规范、便捷高效、两级联动的政务服务运行新模式。

  2017年12月28日,天津海事局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政务服务一体化。政务服务一体化实现了行政相对人可以自主选择网上或现场任意一种方式,到天津海事局所属的任意一个政务窗口,办理天津辖区内的任意一项海事政务业务,为行政相对人带来极大的便利,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成本。

  新港海事局在天津海事局所辖六个分支局中,交通较为便利,业务受理量较大,面对井喷式的受理业务,新港海事局采取相关措施:提前部署政务服务一体化开展和落实各项工作,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结合新港局的地理位置特点研究工作任务落实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应对措施;规范设置政务服务一体化需要的软硬件设施,按照《天津海事局政务中心一体化视觉形象建设标准》的18项标准等相关要求,制作业务受理时间公示牌、岗位名称牌、意见簿、意见箱等,先后完善并调试政务中心触摸屏和方便相对人使用的外网电脑;加强政务服务一体化业务培训,提前做好人才储备,开展政务中心内部业务理论和实操培训;做好海事行政审批业务统一受理平台的调试工作,新港海事局提前对行政审批业务统一受理平台进行测试和试运行,对安全作业报备、防污染作业网上报告、水工作业审批等业务电子申报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模拟操作,组织人员熟悉操作程序、搜集整理不顺畅的环节,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提出可行性建议;做好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的制度保障,新港海事局政务中心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落实到具体岗位,制定《新港局政务中心值班制度》,梳理政务中心各项业务,按照各项业务的办理时限要求进行白班岗、昼夜岗的岗位工作再分配,保证在业务量突增的情况下各项业务办理的及时有序。

  截至目前,新港海事局政务中心共受理天津海事局下放的业务65件次,其中包括试运行阶段46件次及正式实施后19件次,受理新增电子申报业务106件,政务服务一体化实施以来受到了行政相对人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新港海事局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水平,让行政相对人获得更好的办事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