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进入抢票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1-16 11:25:21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图为旅客在长春火车站售票大厅自动售票机前排队购票、取票。新华社发

  昨起,农历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开售,迎来今年春运抢票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热门线路车票紧俏,今明进入抢票最高峰,腊月二十九以及除夕的车票将十分紧俏。天津站、天津西站等将陆续发布春运方案,为旅客出行提供参考。

  过路列车车票相对紧张

  天津站今年40天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32.4万人次,日均8.3万人次,同比增加9.6万人次;2月9日、12日、13日将迎来客流高峰,单日旅客发送量有望达到11万人次。节前高峰客流将提前出现并呈现出“两头紧、中间稳”态势;春节期间旅游客流将有所增加;节后返程客流相对集中。中短途出行需求旺盛,占到客流总量的76.4%;前往西安、成都、广州等方向的始发列车仅有少量余票,过路列车车票相对紧张。

  东北方向车票起售秒没

  今年春运,天津西站、天津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日均2.5万人次,同比增幅8.9%。本周后半周车站将迎来以学生为主的首个客流高峰;1月25日至31日将继续迎来学生客流高峰;2月10日至14日将迎来节前探亲客流高峰,预计单日旅客发送量有望达到3.5万人次;春节期间客流将以长途旅游及短途探亲为主;节后预计将迎来学生返校及务工人员返城两股叠加客流。天津西站各趟列车车票均比较紧张,出行日期在2月8日后的车票会出现起售后“秒没”的情况,尤其是前往东北方向的列车。

  适时增开多趟临客列车

  从1月13日(可抢农历腊月二十六2月11日车票)起,抢票高峰初步显现,根据本市今年春运客流出行情况分析,节前抢票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月17日(可抢农历除夕2月15日车票)。1月23日至25日(可抢农历正月初六2月21日至初八2月23日车票),将迎来节后返程车票的抢票高峰,铁路部门将适时增开多趟临客列车。

  天津站加开的临客列车主要前往东北方向,包括天津—牡丹江K4119次、菏泽—哈尔滨西K4576/7次、青岛—齐齐哈尔K4688/9次、北京—海拉尔K4729次、沈阳—济南西G4268次、北京南—哈尔滨西G4721次、北京南—哈尔滨西G4723次等列车。图定列车车票售罄后,旅客可关注临客。

  记者张珊珊

  提醒

  购票APP“免密支付”有风险

  春运大幕拉开,手机购票因便利快捷受到越来越多用户青睐。近日,有消费者发现,在一些购票APP上购买机票时,只填写一个手机短信验证码就可以完成交易,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几秒钟就被划走上千元。这种“无主动授权、无醒目提示、无支付密码”的“三无”购票支付方式,遭不少网友吐槽“缺乏安全感”。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通过银联完成的认证支付,是手机支付的一种方式。如果勾选相关选项,即认可、授权可通过一些验证方式,如通过手机短信等完成认证支付等。虽然免密支付客观上方便了消费者,但也增加了被盗刷的风险。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权根据自己的需求、意向和兴趣,自主选择自己满意的商品或服务。专家表示,消费者对支付途径同样有知情权,可以选择是否进行该途径的支付,商家不能采取较为隐蔽的方式,直接替消费者勾选“默认”,这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知情权。据新华社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