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答题:直播平台“烧钱”入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1-15 16:46:01

  连日来,在线直播答题的热度迅速发酵,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映客的“芝士超人”、花椒直播的“百万作战”……十分火爆,答对12道题即可分享百万奖金,一时间众人蜂拥答题。用户争抢高额奖金

  在线直播答题一时风靡,堪比当年支付宝微信的“红包大战”。在几百万巨额奖金的诱惑下,大量用户涌向直播平台的在线答题。几家平台也争相抬高单场奖金,轮番轰炸吸引用户。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映客旗下的“芝士超人”、花椒的“百万作战”1月6日同时投放了百万级别单场奖金,其他各平台也不甘落后,又相继推出200万元、300万元甚至400万元单场奖金。从开始的单场3万元、5万元奖金,到现在单场百万元,各大平台争相砸钱入场。

  引流成本低廉

  “之所以火爆,无外乎钱。现金买流量,这就是在线直播答题的运作模式。”业内人士直言,往年的微信或支付宝过亿元红包,虽然每个人分不了多少,但也激活了很多用户。“对于在线直播平台来说,百万奖金额度看似有点高,其实是非常划算的营销手段。因为从用户引流角度单成本核算,平台获取新用户成本极为低廉。”

  记者体验“芝士超人”晚间场发现,用户量峰值超过76万人。当晚奖金10万元,仅以50万人计算,每个用户的获客成本仅0.2元,即便单场奖金100万元,获客成本也远低于普通获客成本。据了解,目前一个真实的激活用户成本为6元钱。

  流量转化是成败关键

  有业内人士表示,有效转化流量是成败关键。“引流后,用户不仅仅会答题,还需在产品上有停留时间。他们比别的渠道来的好处在于,这些用户都会绑定银行卡或者网银来提现,平台可以逐渐培养用户付费习惯与动机。”

  在业内看来,高额奖金是互联网前期打开市场的惯有模式,但钱是有限的,平台不会让烧钱成为常态,留住客户还是要看产品体验,探索出可行的变现模式,并将其付诸实践,谁能尽快做到,谁就能抢占先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