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种植草莓助农增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1-12 10:50:43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桃子、梨等大宗水果逐渐淡出。在水果市场中,娇艳红润的大草莓成为了冬日水果的主角。走进静海区西双塘绿农发采摘园的温室大棚,一股清香之气扑面而来,垄田上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草莓灵巧可爱,红艳的果实娇滴滴地藏在绿叶底下。游客走近后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摘下果实,只一口,甜香与细腻便在唇齿间四溢。游客肖云玲说:“这草莓口感挺好的,又甜又大,好吃,又是无公害的,回去给老人、给孩子吃都放心。”采摘园大棚管理员董运发说,“草莓反季节种植要想长得好,首先得选择优质的品种。咱这个苗是从辽宁省进来的,因为从南方进来的苗到北方之后会有一个适应性,从北方进过来苗之后到咱这适应性更好一点,而且咱们今年进的苗都是带台儿的,就是用有机质直接包好发过来的,成本要高不少,但是成活率要强很多。”

  品种选好了,管理技术也很关键。董运发介绍,种植期间,他们有自己的除虫秘密武器。铺上银黑膜再加上除虫黄板,轻轻松松就把草莓虫害的问题解决了。“你看,这个膜下面是黑色上面是银色。太阳光一照进来之后,草莓叶子的背后面会有一定的亮度,虫子是怕光的,反光之后对驱虫特别好,包括我们新弄来的黄板,吸引虫子,虫子落在上边就粘在上边,虫子的问题就解决了。”此外,为了保证草莓的绿色、无公害,采摘园一改普通的水溶肥,选择了营养有机的微生物菌肥。通过喷施有机微生物菌肥,草莓不仅香甜可口,还富含多种营养有机质。董运发说,“一般的基地都是用普通的水溶肥,它出来的品质就不如用生物肥出来的好,咱这个产量不一定高,但是口感好,对人体好,用微生物菌肥出来就是原汁原味。不一定让它长多大个儿,但是绝对让它长出草莓原汁原味儿的东西。”

  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不仅为灰白的冬日增添了色彩,更是鼓起了农民的腰包。据了解,从现在到明年五月份,园区一直都有草莓供应采摘市场。9个棚预计产量能达到八千多公斤,采摘期可以达到五月底。带动周边二十户农民增收60余万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