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更婚姻状况户籍信息上天津公安APP就能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常健 编辑:曹琦 2018-01-12 10:48:42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公安局出台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双十条”措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市民雷先生通过网上全流程办理,足不出户变更婚姻状况户籍信息,成为本市首位通过“天津公安”手机APP成功办理变更婚姻状况户籍信息的申请人。

  据悉,家住滨海新区生态城的市民雷先生因户籍所在地为河北区,往返路程远且极不方便,在其结婚后迟迟未能办理变更婚姻状况户籍信息。了解到“天津公安”手机APP功能强大,便试着在该APP上实名注册,于1月10日12时30分提交了变更申请,14时许,其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民警对提交的审核变更信息及相关证件照片完成网上预审核。很快,雷先生的手机收到了民警预审核已通过的短信提醒。雷先生于当日19时08分通过“天津公安”APP上选择“线上办理”,并完成了“双程”寄递费用的在线支付。11日12时许,邮政EMS的揽投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时间,到达雷先生的工作单位取走相关材料。雷先生最迟将于13日收到变更好的居民户口本。

  市民申请变更“婚姻状况、服务处所、文化程度”户籍信息,可在“天津公安”APP的“电子证件”中提交办理,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选择“预约办理”的,可在约定时间到约定的户籍地公安户籍窗口绿色通道办理;选择“线上办理”的,可在线支付快递费用后,委托邮政快递公司上门收取相关材料到公安机关代办户籍业务。

  办理流程:

  1.本市户籍居民在“天津公安”APP实名注册认证后,登录“电子证件”模块核对婚姻状况、服务处所、文化程度信息是否准确。

  2.需要变更信息的,按照提示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并上传图片。

  3.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选择“预约”和“线上”两种方式办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