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突破禁锢获世厨联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8-01-11 14:27:56

  在现代中国家庭中,燃气灶虽然只占据方寸之地,却是厨房中最不可或缺的用具。回顾中国燃气灶发展史,燃气灶自80年代进入中国以后,逐渐从1头向2头转变,并成为主流,其款式、材质、工艺、安全性等方面也不断创新。但近30年来,1灶2头的设计却延续了传统柴火灶的“1灶2锅”模式,一直没有改变。即便燃气用具的生产企业由原来的10多家猛增到100多家,中国厨房文化和烹饪模式却一直停滞不前。

  随着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中西方文化的日渐融合,中国厨房朝着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在现代厨房功能日益丰富的同时,一些用户面对的痛点问题也被逐渐放大,其中就包括2头灶的低效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尔率先突破了2头的结构限制,推出以5头灶为代表的多头灶产品,让用户在更短的时间里,做出菜品多样、营养丰富的大餐,终结了我国30年的1灶2头模式,并在近日获得了世厨联国际裁判马西莫晒照点赞。

  1月1日,世界厨师联合会国际裁判、米其林三星主厨马西莫在微博晒出了用海尔5头灶做菜的照片,并写到:“2018年的幸福从一顿大餐开始。清炒西蓝花、香煎鳕鱼、玉米炖排骨、意大利牛丸、黑椒牛排、烤大虾......炒煎炖煮烤6道菜再加上2杯热牛奶,用海尔5头灶10分钟就完全搞定!”这也把当前市场上的燃气灶分成了2头和多头两个阵营。

  记者在卖场走访中发现,在2头和多头的两个燃气灶阵营中,国内厨电行业的主要精力仍然放在2头灶的技术革新上,如“撞衫”海尔防干烧的美的安全灶、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樱花聚能焰燃气灶等,多头灶市场仍处于空白期。马西莫大厨也表示:“在意大利,一般家庭用的都是多头灶,但来到中国后,逛了很多商场发现在售的多是2头灶,很不方便。”业内人士表示,消费升级引发产业变革,2头灶已经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多头灶阵营将会成为行业变革的风口。

  那么海尔5头灶是否能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呢?从马西莫微博晒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爆炒区的清炒西蓝花、煲汤区的意大利肉丸、辅热区的香煎鳕鱼、炖煮区的排骨玉米汤和保温区的牛奶在海尔5头灶上同步进行,不仅用时少,还能兼顾中西菜品结合。据悉,这是燃气灶首次将西式生活与中式烹饪融合,并让用户烹饪的效率提升了2.5倍,可节省60%的烹饪时间。

  据了解,海尔5头灶之所以能够兼顾中西烹饪方式满足中国用户多元化、碎片化和个性化的需求,是因为其融合了GE Appliances的美国百年工艺。可以说,海尔系厨电借助5头灶打开了未来厨电大门,这也颠覆了中国传统烹饪文化,推动未来智慧厨房的新进程,打通了以厨房生态圈为中心的智慧家庭。GE Appliances美洲工厂是全球生产效率最高的智能化工厂,作为与用户生活密切相关的厨电产品,海尔5头灶充分利用海尔大厨电平台上的资源,率先打破行业30年2头禁锢,让用户的生活更加便捷,成为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力量。

  海尔多头灶的高端品质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据中怡康发布的多头灶9月份销售数据显示,海尔5头灶以47.3%的零售额占行业份额的一半,以中西融合5分区烹饪设计完胜“洋货”西门子。同样,海尔今年主打安全的防干烧3头灶也占据21.2%份额,与5头灶一起几乎独享多头灶市场。在去年的双11大战中,海尔5头灶售价NO.1,并在京东、天猫等平台获得良好预售和销售成绩。不难看出,海尔多头灶凭借硬实力在零售份额和价格两方面实现了同步引领。

  深究海尔率先布局多头灶引领市场的背后,是对“人单合一”创新模式的体现。近年来,海尔以“人单合一”的创新模式,追求每一台产品、每一项专利都要有用户需求为交互创新点,并迅速以全球顶尖专利技术和品牌研发实力坐拥全球第一厨电品牌。也正是因为坚守“人单合一”创新模式,海尔5头灶才迅速成为行业爆款。未来,海尔厨电还将以全球的研发资源持续引领行业的变革和发展,生产出更多走在时代前列的产品为用户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