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醋控血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2-15 13:38:07

内容提要:对于人体来说,正常的血压才能够保持血液的循环流动。一般来说,血压只有在多个方面的调节下才能够保持正常,从而给人体的各个器官提供到正常的血量。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经常会用吃醋来降低血压。那么吃醋能降血压吗?

  对于人体来说,正常的血压才能够保持血液的循环流动。一般来说,血压只有在多个方面的调节下才能够保持正常,从而给人体的各个器官提供到正常的血量。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经常会用吃醋来降低血压。那么吃醋能降血压吗?

  吃醋能降血压吗

  长期吃醋确实有助控制血压。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对高血压有抑制作用,对预防心脏病、脑卒中和肝病都有一定效果。醋能预防高血压,还因为食物加醋后会感觉更咸,可以减少用盐,从而降低罹患高血压、动脉硬化、冠状动脉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但是,真要起到降血压的作用,还是要长期食用。偶尔一次大量食用,作用还是有限,也难以有立刻降血压的神效。而且,如果是胃酸过多的人,也不适合大量食用可能导致胃病发生。

  吃醋有什么好处

  1、增进食欲

  炒菜时放少量食醋,可增加菜肴的鲜、甜、香等味道,不仅使菜脆嫩可口,祛除腥味,还能很好地保护莱肴的营养成分。食醋可以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兴奋大脑神经中枢,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促进食欲,消食化积。

  2、醋能降脂

  食醋中的尼克酸能促使胆固醇经肠道随粪便排泄,使血浆和组织中胆固醇含量减少;其中的维生素C也有促进胆固醇排出的效果。另外,醋中所含的氨基酸除了可使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外,还可使摄入的糖与蛋白质等物质的代谢顺利进行。

  吃醋的禁忌

  1、服“解表发汗”的中药时不宜吃醋

  因醋有收敛之性,中医认为,酸能收敛,当复方银翘片之类的解表发汗中药与之配合时,醋会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还会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从而干扰中药的发汗解表作用。

  2、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应忌用

  因食醋会导致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另外,一些对醋有不适应者应谨慎食用。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3、不宜空腹吃醋

  不论你的胃肠多强健,都不适合在空腹时吃醋,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吃醋,比较不刺激胃肠,顺道帮助消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