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监管今年史上最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蔡蒴 编辑:曹琦 2017-12-15 10:14:58

  天津北方网讯:在整个金融领域,2017年堪称“严管”年。在调整过程中,强化市场监管,防范系统性风险成为主要抓手。在强监管之下,保监会及地方保监局不断加大罚处力度。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保险行业开出罚单超过800张,达到845张,创下历年最高纪录。其中,保险电销和险企虚列费用成为整治的重灾区,而临近年底,监管官员也频频表态,再次透露强监管信号。

  2017年以来,全国保监系统共开出845张罚单,除警告、禁止开展新业务、吊销执照、禁入保险业等惩罚以外,单纯的罚款金额就超过了1.1亿元,创下历年最高纪录。其中,对企业罚款近8400万元,对企业高管和销售人员罚款约为27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保监会监管函的下发数量也超过了历年。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已公布36张监管函,与去年的16张相比,超出了一倍之多。具体来看,36张监管函共涉及33家保险机构,其中保险集团1家,财产险公司12家,人身险公司18家,健康险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1家,涉及公司治理、产品设计、电话销售及互联网销售等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