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丝瓜土豆 都是面粉做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曾 编辑:曹琦 2017-12-15 10:14:59

  天津北方网讯:一盘象形丝瓜土豆组合成了网红,逼真的造型让人误把面团当成了真正的丝瓜和土豆。这盘舌尖上的“象形组合”在全国技能大赛上征服评委。它的制作者是天津青年职业学院的刘辉。

  昨天,刘辉专门为记者复制了自己参赛制作的“象形组合”。这对组合用得最多的是面粉。土豆是用事先发好的面团制作的,里面包裹上果酱,用奥利奥饼干粉涂在表层充当泥土。

  象形丝瓜正式的名称是丝瓜酥。原料酥是用面粉和油混合而成,经过至少两个小时的反复手擀制作成的千层酥,每片酥的厚度不超过1毫米。将绿色千层酥卷成丝瓜的形状,然后用剃须刀片将丝瓜的尾巴切出来。再用刀片在5毫米长的黄色千层酥片上切五刀,每一刀厚度1毫米。将切好的薄片放在丝瓜顶部充当丝瓜花。

  外形制作好以后,最关键的部分就是油炸。一口大锅倒入5升大豆油,油必须加热到150℃,放入油锅炸不到两分钟,快速出锅。将炸好的丝瓜酥放在吸油纸上去油后,进入摆盘阶段。摆盘的造型是一幅中国画,用芹菜丝打底,哈密瓜丁当托,红椒片是印章。吃完油炸的千层酥后,来一点蔬菜和水果可以解油腻。

  刘辉回忆,参赛按照国际烹饪大赛的标准进行,要在4个小时内制作20份作品,给20位评委。他的这份“象形组合”获得评委一致认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