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至广州高铁只需10小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2-14 08:38:00

  天津北方网讯:说走就走,是不少人梦想的生活方式。为了美景,更是为了吃,广州夜宵、烧味、肠粉,四川火锅、钟水饺、凉粉……12月28日,天津首开至广州、重庆、成都高铁!坐上高铁一路向南......早上来一套煎饼馃子然后出发,晚上到成都、重庆去吃火锅了!

  津保高铁开通时,很多人就开始期盼着南至广州的高铁通车。“津保高铁作为连接京沪高铁、津秦高铁、京广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的联络线,在2015年底津保高铁开通后,因其实现了与京广高铁贯通,之前市民坐高铁前往的石家庄直至长沙等城市都属于京广高铁线路,当时天津至广州已经具备开通高铁的条件,就差到广州这一段了。终于此次调图后,天津市民经京广高铁将一路再向南,抵达广州。届时从天津上车后,列车就驶上津保铁路,再与京广高铁接驳后继续向前运行,最终到达广州。

  天津西站至广州南

  始发列车G295次列车

  12:42由天津西站始发,23:25到达广州南站

  返程G296次列车

  6:28广州南开出,17:39终到天津西站。

  全程运行仅需要10小时43分。较天津站始发开行的目前到广州人们常坐的T253次普速列车缩短17个小时4分钟,比目前到广州最快的Z114次缩短了11小时58分,大大节省了时间,非常便捷。天津到广州G295次设有商务座特等座票价2764元,一等座1404元,二等座877.5元。

  近期被广泛关注的西成高铁的开通,陕西高铁首次与西南高铁网“握手”,该线路自西安北站引出,从西安可直达成都。这条高铁的开通也给天津带来利好,因西成高铁的开通,天津到西安的高铁也就延长到了成都、重庆。天津西站G1709次由原来的终到站西安北延长至重庆西,届时每天都将开行两趟到成都列车。

  天津西站至重庆西

  G1709次

  8:05由天津西站始发,18:06经停成都东站,19:54到达重庆西站。

  返程列车

  从重庆西10:40开出,22:43终到天津西站。

  天津西至成都东站

  G1701次

  9:13由天津西发车,19:14到达成都东站。

  返程列车

  从成都东站10:35开出,20:39到达天津西站。

  届时市民只需从天津乘坐11个小时49分钟的高铁就可以到山城去感受一下当地风情。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到成都坐火车最快需30个小时,到重庆最快也需32个小时,调图后可大大缩短时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